【安徽】宣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中青年干部综合素质提升培训班在复旦管院举办

2022-12-30
      12月19日至23日,宣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中青年干部综合素质提升培训班在复旦管院成功举办。中组部全国干部培训复旦大学基地主任、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干部教育培训中心主任黄莹,市局党组书记、局长高真理共同出席开班仪式并分别讲话。
      开班式上,黄莹首先向全体学员表示热烈欢迎,详细介绍了复旦大学和培训中心情况,就培训班课程安排的三个模块内容作了说明:一是宏观视点模块;二是当前热点模块;三是能力提升模块,在课堂培训的同时还安排红色教育现场教学活动。
高真理在讲话中,对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干部教育培训中心克服疫情等情况为培训班作的精心安排表示衷心感谢。高真理从“一个不注重学习的干部是一个没有希望的干部,一个不注重干部教育培训的单位是一个没有希望的单位”入题,与培训班全体学员共同分享了四组关键词。
第一个关键词“上海”:初心之地,红色之城;东方巴黎,魔力之都。
第二个关键词“复旦”:大学静而得,中庸诚则明;博学而笃志,切问而近思。
第三个关键词“知行合一”:以学求知,以知促行;守正创新,踔厉奋发。
第四个关键词“珍惜珍重”:严规明纪,知己律己;孜孜不倦,不负韶华。
 
      在结业式上,中组部全国干部培训复旦大学基地主任、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干部教育培训中心主任黄莹对本次培训班圆满结业表示热烈祝贺!她指出本次培训活动的成功举办得益于宣城市特别是宣城市市场监管局党组对干部教育培训的高度重视、上海宣城两地组织有力、全体学员通力配合的结果。她对全体学员提出两点希望:一是要秉承复旦大学“博学而笃志,切问而近思”的校训,把学习的思考和成果融入工作,落实到行动,打造新时代学习型单位;二是要以本次培训活动为契机,加强上海宣城两地沟通交流,进一步增进了解,在今后的工作中互促共进。
      结业仪式上,学员代表邓剑锋、张玲玲分享了学习心得。带班领导、市局三级调研员夏明华代表全体学员表达结业感言:一是感谢。感谢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干部教育培训中心的精心安排和细致周到的服务!感谢各位复旦老师的精心教学和指导!二是感动。在疫情严峻时刻,局党组主要负责人多次电话了解学习培训情况,询问参训学员的健康状况,并对生活安排等细节提出具体要求;学员间相互帮助,相互照顾,体现了集体的温暖和团结向上的力量;三是感悟。上海复旦学习之行,既是一堂生动的党课,也是一场学习的革命。从学好到用好,最终要体现到抓落实的具体工作中,体现到推进宣城市高质量发展、谱写宣城市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上。
 
      学员们纷纷表示,上海复旦大学培训之行,开阔了眼界,增长了知识,凝聚了力量;通过参观中共四大会址和国歌展示馆,上海传承红色基因、砥砺奋斗的精神,给中青班学员们留下深刻的印象,心灵得到涤荡、党性得到锤炼、思想得到升华,收获满满,能量满满。新时代新征程,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准方向,扛稳责任,坚定信心,勇毅前行,团结向上,共同推进宣城市场监管工作高质量发展
 

Copyright-2019,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干部教育培训中心 保留所有版权 沪ICP备0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