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宝鸡市发展外向型经济专题培训在复旦管院圆满结束

2023-01-05
      近期,由宝鸡市委组织部、宝鸡市商务局联合举办,宝鸡市发展外向型经济专题培训班在复旦大学圆满结束。本次培训是党的二十大、12月15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之后,首个走入中组部全国干部培训复旦大学基地的地市级干部培训班,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到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完整、准确、全面掌握新发展理念,进一步提升外向型经济工作能力,有效推动对外贸易高质量发展,不断提高宝鸡经济外向度和对外开放程度。
      参加培训的有县区政府分管领导、市级部门和单位分管领导,县区商务主管部门和经开区负责同志等宝鸡市发展外向型经济的中坚力量。宝鸡市商务局作为本次培训具体承办单位,提早谋划方案,积极对接课程,有效组织管理,确保了培训工作的顺利进行。
      参训学员们走入中国对外开放的前沿窗口上海,切身感受到浦东新区、外高桥保税区、上海自贸试验区日新月异的发展,有效增强了教育培训的针对性、多样性和实效性,使培训真正学为所需、学有所获、学以致用、用有所成。
      本次专题培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主要围绕“双循环条件下对外贸易若干问题的思考、自贸区综保区发展对地方经济的带动”等内容,对指导宝鸡市构建对外开放体系,搭建对外开放平台,壮大外向型经济主体,发展外向型经济具有很强的针对性。
(供稿:外贸科    信息员:江二东)
       (再编辑:  王红)
 
 

Copyright-2019,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干部教育培训中心 保留所有版权 沪ICP备0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