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淮北市镇(街道)党(工)委书记、组织委员班顺利开班

2023-02-23
      2月20日,淮北市镇(街道)党(工)委书记、组织委员培训班在上海复旦大学开班,市委组织部、复旦大学相关负责同志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淮北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明磊淮北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开班式上指出,对全市镇(街道)党(工)委书记、组织委员开展培训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加强镇级领导班子建设的现实需要。要充分认识举办此次培训的重要意义,珍惜机遇、潜心学习,切实感受长三角前沿地区基层党建的新成效和经济社会的新发展,进一步增强发展责任感和紧迫感,以敢为人先、勇争一流的斗志,全面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为打造“五宜”幸福城市,全力推动淮北高质量转型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委组织部要求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组织委员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围绕抓基层、强基础、固基本这一关键,推动党建责任落实,切实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在农村领域深入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实施“六提”攻坚行动,持续拓展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党支部引领合作社发展,拓宽强村富民新路径。在城市领域深入推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加快“皖美红色物业”和网格“1+1”建设,建好用好党群服务中心(站),进一步提升基层治理效能。在新兴领域持续深化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从“有形覆盖”到“有效覆盖”,谋深谋实“双创两提升”工程,切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本次培训班共6天,采取集中授课、案例研讨、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涵盖政治理论、党的建设、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群众工作等内容。全市各县(区)委组织部分管副部长或组织业务负责人,镇(街道、开发园区)的党(工)委书记或副书记、组织委员约70人参加培训。
来源:淮北先锋公众号

Copyright-2019,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干部教育培训中心 保留所有版权 沪ICP备0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