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合作办学
始于1996
立即申请

随着social media的普遍使用,极大的参与感和互动空间让人与人之间的距离越来越近。复旦-BI(挪威)MBA项目的校友和同学习惯在自己的微博和微信上分享MBA对自己工作、学习和生活的点点滴滴和人生感悟。 只字片语却以小见大,节选部分同学微语录,与君共赏:

微语录

最后一门Core course供应链管理信息密度大,既有理论基础Little's Law,也有最新的无人机物流和人工智能AI,脑洞大开,不停挑战我的智商,脑力激荡,心流无数,给老师点赞,也分外珍惜同学友谊,MBA课程的结束也是下一段友谊的开始。

——MBA26 Frank Chen 陈宇新【完成戴悦教授“Operational Management”课程的感悟】

Invest more and let employees feel be trusted instead of using financial incentives. Try to make sure employees perceive that they are the most important resource. 员工一直都是公司最宝贵的财富,要想公司有更好的长远发展,如何真正激发员工内在驱动力,如何做到及时沟通,如何建立信任,如何让员工更有归属感是一件说起来难做起来更难的真理。课程过半后才开始慢热的教授让大家上完课都还意犹未尽,留下的金言值得慢慢回味。

——MBA25 Bonnie Tang 唐晓菁【完成Bård Kuvaas教授“People Management - Creating Value through People”课程的感悟】

金句频出的一门课,Bard教授绝对是慢热型的。从Commitment based management 到Leader Member eXchange performance review,虽然实施起来有诸多困难,但跨过当下,向前看5-10年,在越来越多的标准化职能被外包、自动化甚至AI取代的未来。对于那些真正需要human beings的工作,这种更加实时沟通、激发自主、强调内驱的人员管理方式,为何不可能取代传统的自上而下分解目标,并用数字量化为主的考核方式哪?管理方式的升级也是人类区别于AI和机器的重要方面。一句话:“管好人,要走心。” 

——MBA26 Shawn Wang 王超【完成Bård Kuvaas教授“People Management - Creating Value through People”课程的感悟】

重新踏入校园开始学习,让我看到的不仅仅是知识,方法,更多的是让我见到了如此多优秀卓越的教授,无论是挪威商学院教授还是复旦的教授,都在思想上给你火花和启迪,如小强教授说的,他用火柴点燃了我们。还有那么多才华横溢,充满智慧的同学,如Elaine般聪明,如Stella般努力,如学霸般常人不能企及,如Bill般充满精益理念…(完全不能一一而足)。所以,这才是学习的意义。路很长,一起努力。如果你也想,一起来吧

  ——MBA28 傅跃琴【完成邹德强教授“Marketing Management”课程感言】

Dear professor Xiaoqiang,

We are the heavy user of caffeine and 立壁角,one day we even did our homework until 5:36 a.m. But believe me, our listening quality is not affected at all.
Cuz we are deeply moved by your work ethic and are eager to learn more from you. After four days, I thought I had achieved my goal——Our tuition was not in vain
Your forever student Ruby

  ——MBA28 范丽斌【完成邹德强教授“Marketing Management”课程感言】

读个书要熬夜写Paper,要起大早抢车位,要少买很多个包……可是,这里有最Cool的教授,最有营养的课程,最优秀的同学!教授有多Cool,请搜邹德强~

  ——MBA28殷岚【完成邹德强教授“Marketing Management”课程感言】

复旦-BI(挪威)MBA点燃了我的激情,照亮了我的生命。似乎一切都变得更有意义起来...感觉正逐渐找回最喜欢的自己。正像常言所说的,MBA是一把打开新世界大门的钥匙,解锁精彩的世界…

  ——MBA28杨盛枝【完成Hanno Roberts教授“Organizational Management and Control”课程感言】

Exhausted and fruitful four days. Really like the structure of this course, just like the detective game, finding out the hints at messy crime scene, the tacking up to the truth and motivation.

  ——MBA28胡渺【完成Hanno Roberts教授“Organizational Management and Control”课程感言】

What exciting four days! What excellent classmates and group members! It’s such a right decision to join in BI program. No pain no gain! Let’s go for homework now…

  ——MBA28于迎春【完成Hanno Roberts教授“Organizational Management and Control”课程感言】

为了这个创业课题 ,几天来认真查找各种与时尚搭配有关的前沿动态,脑力激荡在电商平台 手机应用 人工智能 大品牌营销中,尝试着寻求某种可以在夹缝中生存的创业之道。然而"投资人"的评分却让我们顿悟Creactive Distruption 绝非说起来那么简单,商业模式创新的确属于敢于突破的天才。
临危受命下当了把"CEO",脑电波扫描发现 尽管压力下"耗电"比较大。但和队友们同步的过程挺过瘾 。一个好的创业者要兼具勇气、自信、坚韧、识势的品质。莫以成败论英雄。

  ——MBA26 Cynthia Fan 范鸿葳【完成Tomas Casas教授“Intra/Entrepreneurship and New Wealth Creation”课程的感悟】

创业课,8个小组8个商业计划,持续讨论,不断完善。感谢教授,收获了一些新理念,也更体会到finance的重要性。btw,我们group 8 见VC,是有dress code的。计划很重要,人更重要,整个小组的合作过程很令人难忘,爱你们!

  ——MBA27 Flora Chen 陈蕴璇【完成Tomas Casas教授“Intra/Entrepreneurship and New Wealth Creation”课程的感悟】

毕业典礼@BI校园——借中挪关系的春风,仪式格外隆重。两位校长同框加上挪威首相亲临,我们真是太幸运!美好的一天 。

  ——MBA 24 秦朝师【挪威毕业旅行和毕业典礼中的感言】

复旦-BI(挪威)MBA项目,带给你的不仅是专业的课程、国际化的长期战略思维和解决问题的高度和深度;一群志同道合的有识之士、时刻积极正面向上、分享互助鼓励支持;受益匪浅,感恩教授们及复旦-BI(挪威)MBA项目组!

  ——MBA23 田金芳【2016 FT全球EMBA排名结果公布后的感言】

2年的MBA随着昨晚递交论文之后,告一段落了,感觉没开始就要结束。不是我每天浑浑噩噩,而是跟同学们在一起真的太快乐;告一段落并不是the end,因为我们还会一直在一起努力,共勉~

  ——MBA23 张瞳【提交毕业论文后的感悟】

在马德里一周的学习真正体验了国际化学习的氛围,同学来自21个不同的国家,但是大家在小组合作和文化交流的层面都互相学习,非常有意思。

  ——MBA26 黄渊琳【完成在西班牙IE商学院的海外选修课‘欧盟及拉丁美洲商业趋势’的感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