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生命的对话第3辑:路在何方

首播时间:

2020年7月19日

 

【瞰见2020】云课堂是复旦大学管理学院面向广大师生、校友、企业管理者所推出的线上内容生态,通过在线直播课、意见领袖视频访谈等多种形式,履行推动管理研究发展与社会进步的使命,传递“理性、多元、责任、关怀”的科学精神与人文价值。

 

访谈简介:

疫情对人类社会造成了极大的冲击,也对人们关于国家、经济、公共生活、全球治理等一系列问题的既有认识带来挑战。【瞰见2020】云课堂“关于生命的对话”第3辑是在人类与新冠病毒或将进入反复拉锯的胶着阶段,围绕一个特殊话题 一一 罕见的全球公共卫生危机,举办的一次有特殊意义的复旦学者对话。

对话将以“路在何方”为主题,从医学、管理学、决策学等多个角度,探讨全球疫情态势、平战结合之下的精准防控以及疫情下的全球化之路。

三位复旦学者一一上海市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内科学系主任张文宏教授,复旦大学管理学院院长陆雄文教授,复旦大学管理学院管理科学系弘毅讲席教授胡建强,将共话五大关键议题:

  • 全球疫情形势的基本判断一一国际疫情走势路在何方?
  • 国际抗疫和中国模式的内在差异与背后机理
  • 以“数”制“疫”,多学科合作模式下预测及决策模型研究路在何方?
  • 精准平衡、外防内控,常态化防控路在何方?
  • 疫情下的全球化再思考

 

版权声明:未经主办方与主讲人书面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视频内容和观点,不得传播音频、视频等内容。违反上述约定的,复旦大学管理学院有权就侵权人的违法行为追究其法律责任。

 

免责声明:本活动引述或播放展示的机构或者个人观点、结论、数据及其他信息仅供参考之目的,不代表复旦大学管理学院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