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管理学院第二届国际顾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举行

2019年10月19日,复旦大学管理学院第二届国际顾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举行。

会前,上海市市委书记李强会见第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国际顾问委员会主席陈至立等中外委员代表。市领导陈群,复旦大学党委书记焦扬、校长许宁生、党委副书记许征参加会见。

陈至立主持第二届国际顾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并讲话。她充分肯定了各位委员过去一年半的工作和付出的努力。感谢各位委员一直关心和关注管理学院,并且通过不同的方式支持学院发展。希望学院不断提高办学质量,进一步提高师资水平,更好地吸收各个学科的最新研究成果,并融合到管理学院的科研和教学当中,更多地拓展教学、科研、服务的领域。尤其要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关注学生素质的提升,特别是思想道德素质。

焦扬在讲话中感谢各位委员为管理学院发展所做的贡献。她表示,管理学院立足世界管理学科发展前沿和当代中国管理实践土壤,深入开展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培养了一大批高素质管理人才,为探索创立中国本土管理学理论,推进中国管理实践发展,提高中国管理学的国际影响力做出了重要的贡献。希望管理学院坚持内涵发展,将复旦乃至中国的管理学推向更高水平,为中国经济的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许宁生代表复旦大学向六位委员颁发复旦大学管理学院第二届国际顾问委员会聘书。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院长陆雄文就学院的国际排名、师资建设、科研进步、人才培养、课程设置、职业发展、校友联络、在线教育、交流交换、新院区建设等方面的成果作了全面汇报。学院新进教师代表洪流教授、田林副教授和吴乐珍博士作了分享,校友代表吴玮杰、胡皓悦、钱建中先后发言。

随后,委员们对陆雄文的汇报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围绕着如何提升学院的教学、科研水平,推动学院办学质量的提高,更好地服务上海乃至中国的发展大局,进一步拓展国际影响力发表了看法。委员们还对上海的城市建设、长三角一体化、一带一路等问题提出了建议。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第二届国际顾问委员会由30位委员组成。委员们是来自亚洲、欧洲、北美、南美各国的前政要、商界领袖、业界专家和著名学者。作为学院最高级别的、具有国际领先水准的智囊机构,国际顾问委员会是学院和国内外各界建立更广泛的联系与合作的重要纽带。

管理教育推广与发展中心

2019年10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