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国际冬季项目“BEYOND • 逾越 2019”圆满举行

2019年12月12日至20日,我院国际冬季项目“BEYOND·逾越”圆满举行。本次项目以《全球化·本土化·中国化》(Glocalization in China)为主题,吸引了来自9个国家,10个不同行业的资深学员参与。

我院殷志文副院长代表学院在启动仪式上致欢迎词。殷志文副院长介绍了学校的百年商学底蕴,学院已与全球上百所著名高等院校和研究机构建立了积极的交流合作关系,建立了成熟的教学体系、师资力量和校友网络。他希望此次项目不仅能够带给大家丰富的知识,更能通过企业参访等商界互动打开海外高管在沪更多机会和平台。

在为期7天的交流项目里,项目学员积极投入丰富的课程学习、企业互动和同伴学习。课程内容都将着眼于全球化背景下,企业如何适应变化迅速的中国市场,关注多元文化碰撞背景下的中国企业文化,学习新兴企业创新与外籍人士在华创业。共同探讨如何在飞速发展的中国商业环境中保持企业自身的创新力与竞争力。此次项目招募学员不仅有海外合作院校的在读MBA学生,也包括在沪工作的外籍人士,项目希望通过更多企业互动,结合课堂学习,提供更深入、直观的认识。学员参访了华为上海研究所 (Huawei)、谷歌中国 (Google)、创极无限创新加速器(XNode)、阿斯利康(AstraZeneca)以及研华科技 (Advantech)等企业,在沃耕(Le Wagon)编程训练营完成自己公司的微信小程序。来自加拿大的学员布兰登(Brendan McCullough)在回顾此次学习的收获时说到,“有人说中国没有创新,但这一周在中国的学习让我看到,事实绝非如此。”

在此次“BEYOND·逾越”冬季项目交流中,来自不同文化语境,不同从业背景的学员,对中国的商业环境有了更深入的认识。本项目为学员们提供了一个提升自我与开阔思维的机会,也是促进中外沟通合作的一扇窗口。复旦大学管理学院致力于提供更好的交流平台,促进多元背景的碰撞,培养拥有国际化视野的人才。

国际合作与交流办公室

2019年12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