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0万只口罩+30万套防护服:疫情防控,学院学生校友在行动

生命重于泰山,

疫情就是命令,

防控就是责任。

——这是习近平总书记的最高指示。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

——这是流淌在中华民族血液里的优良传统。

守望相助,众志成城。

——这是中国人民面对困难时的精神风貌。

自中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广大学生及校友带领各自所在的企业积极投身疫情防控,捐款捐物,奉献爱心。

以下仅为部分学生和校友代表支援武汉、参与中国疫情防控的故事。时间紧迫,很多学生及校友的爱心无法在此一一细述。

 

医疗物资驰援:救命的口罩和防护服从全球汇集而来

【童继生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博士校友,东方国际(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兼董事长】

疫情发生后,童继生校友领导的东方国际集团第一时间紧急向上海市公交、出租、地铁、机场等公共领域单位支援了近60万只口罩。
1月25日,在日本紧急组织普通医用口罩12.5万个,并在波兰、英国组织防护服30万套。
1月28日,预计有约7.5万个防护等级较高的医用口罩从日本空运到浦东机场。
1月29日,有将近7万个防护级别较高的医用口罩从日本空运到浦东机场,同时运抵的还有8万多套普通防护级别的口罩。
1月30日,25万套防护服和13.7万个医用口罩,将从阿姆斯特丹通过东航包机运达上海。
2月2日,韩国进口的40万个医用口罩将运抵上海。
2月3日,日本进口的108万个普通口罩将运抵上海。

 

医疗装备驰援:雷神山医院300套箱房连夜起运武汉

【陈烨,复旦-台大EMBA学生,殷弘集成房屋总经理】

大年初一(25日)的晚上,正在与家人欢度春节的陈烨就收到了中建三局的通知,要求他的公司向雷神山医院供应至少500个箱房。年初二一早,陈烨率领公司高管即刻行动起来,物流部找车、安装部找人,还找了友商紧急调拨物资。

“工人们都在各地过年,我们临时召集了一切可召集的员工和管理人员,连夜加班加点,分析图纸。”陈烨介绍,尽管代价很大,但身为湖北人的他认为,不论是为家还是为国,这都理所应当。“我的亲戚朋友还有很多在湖北,他们告诉我情况不容乐观。”

陈烨介绍,殷弘援建的首批30套箱房和安装工人已于27日送至武汉雷神山医院基建项目处。这批厢房将成为雷神山医院的住院病房。

“按照之前的要求,我们10天要提供500套箱房,现在压缩到3天。”他说,由于现场已有一千多人同时施工作业,为避免交叉感染,公司已经根据要求在工厂内进行组装,在3天内将分批为雷神山医院运送300套箱房,总计可提供约1200个床位。

 

医疗资金驰援:战胜疫情的必定是爱心和人心

【陈锦石,复旦大学管理学院EMBA校友,中南集团董事局主席】

中南集团捐赠2000万元成立抗击新冠肺炎专项基金。

【林峰,复旦-台大EMBA校友,旭辉集团总裁】

旭辉集团捐赠2000万元成立专项基金,并援助大批医疗物资。

【郑捷,复旦大学管理学院本科校友, 安踏集团执行董事、总裁】

安踏集团向中华慈善总会捐赠1000万元,设立专项基金,用于表彰及奖励武汉疫情一线医护人员。

【王颖,复旦大学管理学院EMBA校友,瑞安管理(上海)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

瑞安房地产捐赠1000万元用于采购紧缺医疗设备及医护资源等。

【其实,复旦大学管理学院EMBA校友, 东方财富网董事长、总经理】

东方财富网启动紧急决策程序,决定捐款500万元,通过旗下东方财富公益基金会设立专项基金,用于支持上海驰援武汉的医护人员在疫区的救助工作。
【徐延铭,复旦大学管理学院EMBA校友, 珠海冠宇集团董事长】

珠海冠宇集团通过中华慈善总会捐款现金500万元,全部用于一线抗击和防止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工作。

【岑钊雄,复旦大学管理学院EMBA校友, 时代中国控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董事会主席及行政总裁】

时代中国向武汉市红十字会捐赠300万元,专用于定点治疗新型冠状病毒的医疗机构采购短缺医疗设备及物资。
【陈爱莲,复旦大学管理学院EMBA校友, 万丰奥特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

万丰集团向浙江省慈善联合总会捐赠现金100万元,用于重点地区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治。

……
爱心凝聚、资源汇聚,在这场抗击病毒的保卫战中,越来越多的管院学生和校友伸出援手:
熊星明校友带领的专业冷链物流企业CJ荣庆,持续集中最优运力资源,为武汉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加力、尽责;陈丽丽校友带领的宁波亚细亚物流义务承接疫情救治物资的运输……
胡国祥校友带领恒保集团桂林恒保健康防护有限公司全体员工加班加点生产口罩等防护用品,并亲自开车从桂林长途跋涉到湖北运送物资,支援疫区;华云数据董事长许广彬校友捐赠1万只3M医用口罩;晟佳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董洁校友捐赠霍尼韦尔1.5万只K-N95口罩和1500个护目镜给武汉15家医院的工作人员……
叶玉芬校友带领的浙江星菜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捐赠9万多份星菜冻干食品支援医院、交警和志愿者;在王从香校友的号召下,校友们积极参与筹集,第一批1.36万件自加热煲仔饭“饭小宝”已经发出,提供给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复旦EMBA2016春4班、2013复旦-台大班校友集体捐赠……
还有许许多多的学生和校友,在医药、物流、纺织品、餐饮、旅游等各行业战线上奔忙,或对接资源、或联络调度、或排忧解难,以己之力保国之安。

管理教育推广与发展中心

2020年1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