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接力:守望相助,管院校友在行动

自中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广大学生及校友带领各自所在的企业积极投身疫情防控,捐款捐物,奉献爱心,这场爱的接力还在延续。

以下仅为支援武汉、参与中国疫情防控的部分校友代表,更多学生及校友的爱心无法在此一一细述

岑钊雄,复旦大学EMBA校友,广州时代地产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

时代中国通过时代基金会再捐1300万元,其中700万元用于进一步支持广东省内的疫情防控;500万元用于在全球采购一批高品质医用口罩、防喷溅护目镜、专业隔离防护服等医疗物资,投入防疫一线;100万元捐赠至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定向用于中国中医科学院用于疫情防治及购买医疗物资。时代中国共计捐赠1600万元的资金与医疗物资。

阮立平,复旦大学EMBA校友,公牛集团董事长

公牛集团捐赠1000万元支援肺炎防控工作,向建设中的火神山医院捐赠7000余个墙壁开关插座产品,支援武汉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这批墙壁开关插座已经运至医院现场,满足了医疗工作者现场取电用电的需求。

尤飞宇,复旦大学EMBA校友,华峰集团董事长

华峰集团积极发挥全球营销网点及防护物资原料供应商优势,在全球范围内通过多个渠道紧急联系采购口罩、消毒液等疫情防护物资,分批捐赠600万元物资驰援湖北等疫情防控一线,助力湖北仙桃、浙江温州市等多地新冠肺炎疫情抗击与防控,切实用实际行动彰显民企的责任和担当。

郁瑞芬,复旦大学EMBA校友,上海来伊份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

来伊份筹集了600万元物资,包含60000个口罩持续驰援武汉一线。

杜楠,复旦大学EMBA校友,金徽企业投资人、金徽正能量基金创始人、上海会蒙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金徽酒股份有限公司通过金徽正能量公益基金会向红十字会捐赠现金300万元,用于支援陇原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徐斌,复旦大学EMBA校友,宁波路宝科技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路宝集团向宁波慈善总会捐赠260万元,用于支持奋战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线的医护人员。

王利平,复旦大学EMBA校友,广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广博集团通过宁波市海曙区慈善总会捐款250万元用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其中50万元定向捐给海曙区第二医院,支援海曙区一线医务人员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单国洪,复旦大学-华盛顿大学EMBA校友,武田中国总裁

武田中国通过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紧急捐赠总额200万元的现金和物资,用于支援湖北省武汉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陈祖新,复旦大学EMBA校友,龙信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龙信建设向武汉市青山区慈善会捐款100万元,并根据青山区第九医院的物资需求清单,筹集相关物资分批寄往青山区,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徐立勋,复旦大学EMBA校友,华茂集团董事局执行董事、总裁

华茂集团通过宁波市慈善总会开通“抗击疫情,华茂人在行动”捐款通道,并捐助100万为抗击疫情出一份力。

季颖,复旦大学EMBA校友,张家港农商银行行长

张家港农商银行捐款100万元,定向用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防疫物资采购。

颜克益,复旦管院硕士&博士校友,上海大朴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创始合伙人兼总经理

大朴资产向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捐款100万元,捐款将专项列入“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自节跳动医务工作者人道救助基金”,用于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被感染的医务工作者提供帮助。

陶焱,复旦大学EMBA校友,学悦教育董事长

学悦教育向湖北省黄冈市下属麻城市慈善总会定向捐赠100万元,用于麻城市第一人民医院抗击新冠肺炎物资采购。

张晓华,复旦大学EMBA校友,通州建总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通州建总集团有限公司捐赠100万元,用于南通通州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耿裕华,复旦大学EMBA校友,南通四建名誉董事长瞿羌军,复旦大学EMBA校友,南通四建董事长

南通四建集团有限公司向南通通州区红十字会定向捐赠100万元,用于通州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励建立,复旦大学EMBA校友,深圳市科达利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科达利通过深圳市慈善会捐款人民币100万元,全力支持新冠肺炎疫情一线抗击和防治工作。

陈国兴,复旦大学EMBA校友,艺星医疗美容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艺星集团向湖北省慈善总会专项捐赠100万元,用于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范思桦,复旦大学MBA校友,复荣集团创始人、董事长

陆武,复旦大学MBA校友,复荣集团创始人、总经理

何学忠,复旦大学MBA校友,复荣集团创始人、董事

复荣集团向武汉、上海、广东等地医院捐献价值103.68万元的空气消毒机和有氧净风系统,帮助医院建立365天全天侯杀灭病毒系统,保护白衣使者的健康。

……

管院校友同学的战“疫”接力,仍在不断更新。面对疫情,同学、校友们快速响应,或向抗议一线捐赠医用口罩、防护服、医用设备等医疗急需物资,或支援建设、调配物流,或组织生产、保障民生……发挥各自的行业优势,积极承担社会责任。

管理教育推广与发展中心

2020年2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