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管院四大项目稳居全球40强

2020年10月26日,英国《金融时报》(FT)发布全球EMBA项目排名,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四大项目位列全球40强,连续多年排名总成绩稳步提升。

今年,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参加FT全球排名的项目包括复旦大学-华盛顿大学EMBA项目、复旦大学EMBA项目、复旦大学-BI挪威商学院MBA项目和复旦大学-香港大学IMBA项目。排名结果显示:复旦大学-华盛顿大学EMBA项目位列全球第16位,学术研究位列亚洲第1位;复旦大学EMBA项目位列全球第21位,生源资历、国际化师资比例位列中文项目全球第1位;复旦大学-BI挪威商学院MBA项目,位列全球第27位,毕业生薪酬增长率位列全球第2位;复旦大学-香港大学IMBA项目位列全球第37位,在职MBA项目全球第4位。

扎根于进步的中国,不断走进国际舞台中央,四大项目排名成绩的持续稳步提高反映出学院综合实力接连迈上了新的台阶。复旦大学管理学院不仅在中国大陆商学院中最早参与该排名,而且参评总项目数、参评总人数也都是中国大陆商学院最多的,且参评总成绩持续稳中有升。在这成绩的背后,是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在师资建设、人才培养、国际化等多方面、全方位发展进步的结果。

特别是在科学研究上,学院在国际权威排名中同样摘得佳绩,2020年UTD发布全球商学院科研排名百强榜,学院位列全球第96名,连续5年进入全球百强。2019年,学院共有18篇论文发表在UTD-24本期刊上,论文数位列中国大陆第一。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学院一直倡导和鼓励将研究做在中国大地上,教师利用中国数据与案例做出的高水平研究、成果发表在国际顶级期刊的论文比重逐年提高,有中国背景的论文5年平均占比接近50%。

国际权威排名的肯定与支持,不仅证明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全面的教育质量达到了世界先进水准,而且让学院有机会代表中国向世界展现了中国管理教育的新水平、新形象。

管理教育推广与发展中心

2020年10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