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吴岩一行实地走访调研复旦大学,调研管理学院

2023年2月16日,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吴岩一行到复旦大学实地走访调研,并调研管理学院。

吴岩一行在我院听取陆雄文院长汇报学院科创人才培养、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与信息管理与商业智能系教授卢向华、管理科学系教授吴肖乐、科创企业家营三期校友朱向莹、赵冰亲切交谈。

吴岩表示,管理学科的发展关乎中国治理能力、治理体系现代化,事关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他希望复旦大学在管理学科上的基础理论研究更深,解决中国现实问题的贡献力更大,更好发挥管理学在智库咨政上的作用。

经过多年的建设和发展,我院已具备现代化国际商学院的架构。实行本科生教育“全员导师制”的人才培养方式,积极拓展国际交流,着力专业学位项目的“知行合一”,培养了一批杰出校友。近年来,学院率先实施科创战略,开展管理赋能科创、引领科创的系列创新举措,培养科创管理人才,创新科创管理理论体系,升级科创大赛,打造科创生态圈。

当天,吴岩一行还调研了微电子学院和“人类表型组”国际大科学计划,并参观了数学科学学院学科展。教育部财务司司长郭鹏,教育部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司司长雷朝滋,教育部教育质量评估中心主任范唯等相关司局负责同志,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孙真荣,校党委书记焦扬,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金力,常务副校长许征,副校长徐雷等参加本次调研。

复旦大学融媒体中心

2023年2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