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精英  科创先锋
培养目标

复旦管院推进科创管理教育创新的又一关键布局。为落实学院科创战略,助力科创企业的可持续发展,学院针对复旦MBA学生展开全面的科创管理教育,培养学生的科创思维。同时,学院从非全日制MBA项目中选拔有志于投身科创事业的在读学生,开办“复旦MBA科创青干营”(简称“科创青干营”),培养一批掌握前沿管理知识、具有科学精神和创新精神的科创企业创业者和拟加入科创团队的合伙人。

复旦MBA科创青干营 · 学员画像
复旦MBA科创青干营 · 培养特色
定制课程:深度聚焦,系统强化“四大能力”

入选学生将在完成MBA核心课程的基础上,集中参与科创定制课程——该系列课程将深度聚焦科创企业管理特点和内涵,通过原创、系统和注重实战的课程体系设计不断深化学生对科创本质的理解,提升学生把握科创趋势和商业机会的“判断力”,理解科创企业成长规律的“洞察力”,应对科创企业面临实际挑战的“行动力”,以及赋能科创企业成长的“领导力”。
双导师制:整合复旦学科力量,促进产教研融合

科创青干营聘请来自复旦管院与跨学科院系的资深教授、专家学者,以及一批杰出的科创企业家,分别担任学术导师和企业家导师,为学生提供理论与实践并重的全面指导。中科院院士、复旦大学校长金力教授亲自担任科创青干营的首席导师。
整合实践:三大模块“朝九晚九”高效学习

科创青干营学生将分别加入“生物医药与大健康”“新一代信息技术与人工智能”“新材料、新能源、高端制造与装备”三大学习赛道,通过科创读书会、科创企业参访、科创先锋论坛、商业挑战赛、国际游学等一系列整合实践活动,全面提升科创管理实践能力。 最新设计落地的“朝九晚九”学习模式——上午课堂学习,下午企业参访,晚上读书会,解决了在职MBA学生希望能集中、高效学习的痛点,深受好评。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