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分享

学海职涯真如铁 而今迈步从头越-07E班 董倩丽

新闻时间:2010-01-20 00:00:00

一说起毕业,就让我想起李叔同“长亭外,古道边,芳草碧连天”依依惜别的景象。记得大学毕业的时候我们寝室的女生都落泪了但这次港大-复旦IMBA行将毕业之际,心中充满着的不再是青春的感伤和前程的未知,取而代之的是对新征程的自信与豪情。

毕业中的“毕”字在中文词义字面意思是“完结、结束”,但有另一层意思是“毕力,倾尽全力”。IMBA求学共研的两年,教授们始终教诲我们笃学不倦、以学致用,感受颇深。

港大和复旦教授们在鞭策我们“倾尽全力”方面可谓是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在此例举几位让我们经常加班作业到深夜的可爱老师们,有:倜傥但不风流的Chris Chan,严格却慈爱的Mary Wong,博学而平易近人的Eric Chang……

再举几位让我们绞尽脑汁、尽想奇招的教授们,比如:Marketing 的黄沛老师,在他的训练下,为了达到最佳市场效果,我们把模拟推出市场的男性药品广告策划、表演呈现得翻天覆地的轰动,直逼“嘎纳广告大奖”。Firm Strategy的陶志刚老师,课上我们为了成为把握最佳经营战略的鱼贩,有的不惜成为商业间谍、有的不惜出尔反尔、课堂成为了一个吵杂竞价的大鱼市,最终结果却让大家恍然明白,最佳战略一定是遵循商业道德的战略。Entrepreneurship的Simon Tam老师,为了让我们明白企业家不走寻常路的“啊哈”精神(意思是在寻常中发现别人未曾发现的商机),搜罗了数不清的案例材料,一步一步引导我们用真正企业家的思维分析商业环境。

两年课程,十几位老师、近百位同学,其中的深厚感情不是用短短篇幅就能描述的。今天看着毕业的“毕”字,环顾周围亲如一家的师生们,想起古人的一句话:“毕力同心,共平多难,止土崩于绝岸,收板荡于横流”,我相信,港大-复旦的校风校训会如启明星般指引着大家,以博学来创造更美的商业世界,以博爱来构建更美的和谐社会,以我们港大-复旦毕业生的美誉来引领更崇高的人文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