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分享

惜缘/07GA 韩云峰

新闻时间:2010-04-06 00:00:00

南方的冬季是从十一月开始的,此时太阳很暖,早晚空气微凉,这样的季节特别能让人的心绪沉淀,适合思考、出游、回顾与展望。今年的十一月,又多了一重含义,加入了离别的气息。

庆幸我们不需要像古人般“杯浅耽沉醉,花深误梦回”地忆友人;科技之发达、世界之小,让我几乎可以笃定,在任何时间与空间,我们都可能相遇,一样地把酒言欢、一样地海阔天空。未来不近也不远,人生有多种可能性,在人生的下一个路口,你我必定相遇。

两年的时光过得自然是很快的,尤其是对三十岁以上的人来说。所以学过经济学之后的我更是庆幸,工作之余,没有将这两年的主要精力花在IMBA之外的事物之上,没有错过这样一所顶尖的学校、这样几位博学儒雅的良师,还有这样一群有着相似文化和理念的同学们——这样的机会成本未免太高了。

过去的每一天都是一种积累,希望在未来,我们能将这种积累释放出来,在自己的领域探寻新的出路,走的更深更远更顺。

临别之际,将最真诚的祝福送给大家,请一定要注意身体,应酬的时候也别忘了健康饮食;也将感谢送给复旦和港大的所有老师们,两年来,你们辛苦了。

博学而笃志,切问而近思。今后的路很长,我想我们更需要拔对提携、守望相助。缘分将我们聚在了一起,那么让我们好好地去珍惜这段缘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