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分享

姚承纲先生的就读感想/05级 姚承纲

新闻时间:2010-08-17 00:00:00

在学位泛滥的社会环境下,我们需要回归到对MBA真正价值的思考。真正的价值应该能经历时间的考验。 回顾就读于香港大学-复旦大学MBA项目这段经历,我觉得它的价值不仅仅是在于和上百位不同行业的朋友共同学习两年,聆听二十多位来自两所名校的教授传道授业,也不仅仅是享用两所名校的教育资源,未来有机会结识更多的两校校友。 它对我的最大价值是对我思维方式和视野的触动。促使我更明确自己职业生涯的方向与累积信心。所以我在毕业以后坚定地跨入了新的行业,并很快适应了新的工作挑战。 当MBA不再是一个新鲜的概念,我们需要辨别MBA真正的价值感。我认同这段MBA项目经历带来的价值,因为它给我带来了持久的影响。

  姚承纲先生 大学毕业后加入全球最大专项市场研究机构-国际市场研究集团工作。后升任市场咨询及研究经理。然后转去广告行业,先后在两家国际性4A广告公司担任资深市场策划和品牌策划,帮助众多知名品牌在中国进行市场发展。接着加入了利乐中国,先后担任品类经理、业务发展经理、品类群经理和市场经理等职务,指导并协助很多中国乳品和饮料企业的市场发展,以及乳品和饮料品类在中国的发展。

  在中国境内主持过许多品牌的市场策划和品牌策略规划,以及上百个市场研究咨询项目。涉及中国的各个区域、不同城市、不同行业和品类。并实际运作市场规划到执行,有助于对市场的深入理解和具体分析。 曾经服务过的客户包括:通用汽车、可口可乐、联合利华、adidas、DELL电脑、立邦漆、麦当劳、SONY、富士施乐、中国移动、富士胶卷、力波啤酒、马爹利、中国银行、DHL、摩托罗拉、利乐包装、汉高、等等。 曾经编写的书籍有:

1.《品牌知行》——中山大学管理学院教材(又名《微观品牌管理与研究》2004年,中山大学出版社)

2.《现代市场研究实务》——高等院校市场营销专业教材(合作编写,2005年,高等教育出版社;国家”十五”计划重点教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