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分享

08GB优秀学生李薇感言

新闻时间:2013-09-29 00:00:00

 “我步入丛林,因为我希望生活得有意义,我希望活得深刻,并汲取生命中所有的精华。然后从中学习,以免让我在生命终结时,却发现自己从来没有活过……”

                                             梭罗《瓦尔登湖》

 

两年IMBA生活中,非常感谢老师、同学、家人的信任、尊重与帮助,让我成为快乐的天使班长和优秀毕业生,也让我深思IMBA如何凝聚大众力量,共享和整合社交网络。

杰夫·豪于2006年在《连线》杂志中首次提出了“众包”概念。众包植根于一个平等主义原则,即每个人都拥有在别人看来很有价值的知识或才华。每个人都拥有自己的特质,每个人都处在众包的中心。所以,我们探索着通过众包力量和心智完善实现自我价值。当初,竞选班长以及连任时,内心与直觉告诉我,要竭尽所能地为同学们分享资源、整合资源和争取资源,要全心全意用科学的方法为同学们服务。

我们生活在“云”中。两年间,我们班级有30多位同学组织和服务了35个社会活动,在这现实的社区中,我们相知相识,充分挖掘个人和团队的优势,从身心健康、学习就业、幸福生活和社交网络四个方面完善心智和发挥众包的力量,最终实现组织和自我的价值。从采茶踏青到亚丁西藏挑战自我,从羽毛球联赛冠军到陈氏太极,从亲子活动到红酒品鉴会,从HR沙龙到颈椎公健操,我们一起体验、碰撞、融合。后IMBA时代,我们因志趣相投,成立了mini社区-club,如亲子club、球类club,HRclub、牌类club等等。我们相信IMBA的收获不仅仅是两年的同窗学习,而是未来人生道路上的共同相伴,因为我们生活在彼此的社区中。班长是为同学、为班级、为社区服务的天使Angel,但未来我们是彼此的天使Angels,而且是一辈子。曾有人说,你知道什么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你认识谁。也许,给我们帮助最大的是朋友的朋友。如果我们60多位同学能够建立可持续的网络社区,每位同学再邀请60位朋友加入社区,那就是3,600位精英的社区,以此类推,我们将获得更多的帮助,也有更多的机会去帮助别人。不要问MBA社区能为我带来什么,问问我能为MBA大众做些什么。个人的力量与大众的力量比起来,是极其有限的,但是我时刻铭记,我们要用勇气改变可以改变的事情,用胸怀接受不能改变的事情,并用智慧分辨二者的不同。

    两年IMBA生活是我人生中最精彩的时刻之一,让我学会了勇敢而坚忍地面对生活中的快乐与痛苦,让我领悟应抓住一切去探寻生命的意义。我喜欢听从内心的声音,感恩、真诚、乐观、助人自助,并且坚信众包的力量是无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