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分享

08级优秀学生解汝毅感言

新闻时间:2013-09-29 00:00:00

我们要毕业了!这是一个令人激动而又特殊的时刻。两年前加入港大复旦项目进行MBA学习是我的荣幸,今天带着优秀毕业生的荣誉毕业是学校对我努力的肯定。学业的完成不代表成功,真正的成功未必来自MBA。MBA的教育是面向实践的,更多的是扩充了我的视野,改变了我的思维方式,这些都是我以后迈向成功的好帮手。


  二年多的学业不长,二年来无数个双休日历历在目。两年前,同学们带着各自的期待,对事业的抱负,对知识的渴望,在踏上社会工作多年后,回到了校园,回到了陌生而期待的课堂。从陌生到熟悉,认识了很多优秀的同学,他们都是来自各行业的佼佼者,不同的教育背景与职业环境,给我带来了全新的视野。虽然同学们在繁忙的本职工作外还要兼顾学业,但是一到课堂,大家都忘我的全心投入。学习过程中对某个问题的深入讨论,不同观点的碰撞,小组作业时大家齐心协力分工合作,课余活动中分担烦恼分享快乐,探讨对未来对人生的看法和期望,这些使我所获得的不仅仅是学业上的知识,更多的是收获对人生道路的重新认识和志同道合的朋友。在这两年,许多同学也正经历着人生重要转折,他们开始为人夫,为人父,为人妻,为人母,也有的踏上了新的工作岗位,迈入了人生的新阶段。祝愿我和我的同学们都能实现自己心中的理想,珍惜我们同处二年的缘分。


  复旦是我从小的向往,本科时错过了,MBA圆了我的梦。不论是港大“明德格物”的校训,还是复旦的“博学而笃志,切问而近思”,都勉励一代又一代的学生不断进行着求索。我们的项目,集港大复旦两所百年名校所长,中西合璧的教学方法,将西方最先进的管理理念,以及中国特色的商业实例紧紧的结合起来,教学中的不同观点的争辩,冲突与激情,让我受益匪浅。资深的教师团队,传授给我们的不仅是专业的知识,精彩的演讲,更有老师们平时点滴积累,细致备课,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让我们深受触动,并对我们今后的工作带来启发。在我即将离开学校的时候,更觉得学校和老师的可贵。学校给了我完美的环境和精神氛围,老师给了我最直接的指引。祝愿我的学校和老师们能越来越好。


  人生的财富万千种,人生多彩的经历就是最大的财富,而学校又是所有经历中最最难忘的。学校所赋予我的会伴随我一生。今天我要离开学校投入工作中,全新的工作,全新的挑战。“新开始,心飞翔!”有了这样的一段经历,带着这样的一笔财富,祝愿自己在人生道路上可以走的更好。


  一年前的校长荣誉榜,现在的优秀毕业生都是学校对我的肯定。套用一句俗话今天,我以学校为荣,明天,学校将以我为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