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分享

09级优秀学生沈剑感言

新闻时间:2013-09-29 00:00:00

光阴如梭,转眼间2年多的MBA生活已近尾声,在这个临别的季节不由的想回顾一下过去这段令人激动,充满欢笑,受益颇丰的岁月。

2009年的8月,我和众多从未谋面的同学一样,怀着一份兴奋,好奇又略带陌生感的心情来到了新生Orientation。在这个3天的入学体验中,通过各种游戏和最终的集体表演环节,慢慢建立起彼此的认识和默契。

紧接着是9月份的正式开学,第一门课是Ali教授的Creativity and Business Innovation课上,至今仍能清晰的记得那时和小组成员一起头脑风暴,分配任务,各司其职,通力协作一起完成最后的Presentation。我们当时推出的产品是一台智能衣橱,具有便于储存搜索,智能搭配服饰,以及连接网络提供时尚讯息的功能。有幸拿到当堂课的第一名,无比激动。其他同学的展示也充满创意灵感,从中可以体会出不同行业所带来的互补与融合。现在回想起来,第一门课程设置的很有学问,在我们真正开始系统学习各项管理科学之前,先埋下一个伏笔,也就是无论最终掌握了多少理论实践知识,都不能忘了要跳出框架,创意思维,不让想象力为世俗所约束。相信多年以后我们在工作生活中若也能作此思考,或许对人生也会有不同的理解。

也正是从那一刻起,我们开始全面系统的接受各种课程。来自港大和复旦的师资团队各有特色,Prof Roberts的风趣幽默,Prof Gilbert的博学儒雅,孔爱国教授的深入浅出,邹德强教授的前沿视角,等等。恕我无法一一罗列。正直敬业是每一位老师给我留下的美好印象,理论结合案例的课程也让我们真正体会到了International Perspective。或许在短短两年的MBA学习中无法吃透这些课程,但是相信这期间培养起来的学习习惯和思考方式是会收益终身的。

时光飞快的来到2011年,适逢香港大学百年校庆,极其荣幸能在这一年完成自己MBA的学业,略带不舍又充满期待,相信在未来的事业生活中师生间仍会有无数交集。学海无涯,若能做到“明德格物”,幸矣。 最后,感谢所有同学老师们伴我走过这多彩的2年MBA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