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分享

生生不息,梦想不灭,被火烧过终会成为凤凰

新闻时间:2016-08-12 16:01:00
天很蓝,乌云总会散
海不宽,此岸连彼岸
山不险,条条路可攀
路不远,一切会如愿
 
管彦说:“作出了选择之后,不要彷惶,因为被火烧过终会成为凤凰!”
 
对复旦恒久的渴望
管彦在项目介绍会上讲述了自己从小到大的经历,那张她小时候站在雪地里的照片让人明白,这个来自东北的女孩带着对南方美好的憧憬不远千里来到了这里,也是一种缘分。
 
管彦的活泼使人很难把她与浙江大学工科毕业这一背景联系起来,听着她对大学时代的描述,更能让人感受到她骨子里的浪漫情怀。她对复旦这个具有浓郁人文气息和深厚历史底蕴的综合性大学一直情有独钟,在本科毕业之后,她报考过复旦大学广告系的研究生。“这种大跨度应试的难度系数还是很可观的,虽然当时没能如愿,但对复旦始终有着执着的向往,觉得对于我,对于浙大工科的背景,都是很好的补充,学习管理一定要在有人文底蕴的院校。”
坚持复旦情结的努力
她为心中的梦想付出了很多,恰巧是去年同一时间同一地点在听完项目介绍会之后,她就开始了申请的行动。当时公司的市场部工作很忙,几乎每个周末都要出差,为了完成心中那个关于复旦的梦,扫除羁绊,她决心辞去当前的工作,来到了医疗器械行业的戈尔工业品贸易有限公司,承担大中华区渠道管理经理的工作,这个角色转换使得她能够腾出至少周末的时间保障读书,也可以拓宽更多行业的经验与视野。“为了读书离开喜爱的MKT心甘情愿跳这个槽,尽量去平衡工作学习和生活是必须面对的挑战。只要是自己的选择的路,跪着都要走完。”管彦说半开玩笑半认真地说出这句话,虽然听起来戏谑,但是仔细一想确实她对自己的选择有着承担的勇气和坚持的信心。
为自己“打满鸡血”
管彦对Orientation中所分的小组的评价是“像一个的寝室,可以聊些私话,彼此支持保护的最小单位,很安心”,而对于Pre-course则是“老师讲得接地气,太棒了,听一遍感觉都不够”,在正式开始之前所有的一切对于她来说都高于预期值, 强度也是。不允许同学们在课堂上看手机的阿里教授给管彦带来了不一样的感受,让她反思很多,“同时进行多项任务是我赖以生存的基本来着,但是阿里教授所强调的学会专注,确实给我内心一些不一样的启迪。”谈及上课至今收获的时候,管彦认为倒不是某些具体的知识,对她来说更重要的是关于商业的框架和逻辑,让她形成了商业的思维模式,最能让她收益匪浅。此外,她与其他同学们一样,在这个过程中深深地感触到了进行时间支配和管理的重要性,作为一个合格的管理者要从管理自身开始。“我告诉自己,要时刻保持打鸡血的状态。”
 
这是因为管彦不仅要平衡工作和学习,同时她也是2015GB班的副班长,要操心班级里大大小小的事务。说起班级的破冰活动、过生日、新年晚会等,特别是班级Logo和Slogan的设计,管彦一下子激动起来,带着骄傲和自豪说:“我们的Logo和Slogan都很棒吧?那是我们集体的智慧!GB人才济济,还要打造最金牌的官微!”她觉得班级就是同学们的另一个施展拳脚的舞台,大家的各种才艺都可以在这里找到一片天地自由发挥,也可以看见与平日完全不一样的彼此,对更多的人有了欣赏与钦佩,是一个充满温情和有着意想不到收获的地方。她相信只要用心,有彼此的未来将会更多精彩。
在问到重新回到学校有什么样的感受时,管彦毫不犹豫地长舒一口气:“那实在是太舒服了!我们都怀着空杯的心态来到了这里,在工作中是付出,在这里则是汲取,恨不能要更加贪婪一点。”虽然比以前更加忙碌,但是对于她来说,就是一个享受的过程。“作出了选择之后,不要彷惶,意志要坚定,不要想什么退路,上坡总归是艰辛的,因为被火烧过才会成为凤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