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分享

遇见IMBA遇见你,是我最美好的小幸运

新闻时间:2016-03-11 16:27:00
初见张戈菲,我的第一印象这是一个非常文气的女孩子,脸上时刻保持着温和的微笑。她的娃娃脸和充满青春气息的眼神,实在让人难以相信她已经拥有了近九年的工作经验。在项目介绍会上她作为在读学生,与同学们分享了作为2015级E班新生的经历,她的分享并不长,却给在场的同学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在这里真实地收获到了一群人,我们彼此之间的信任和美好,是我的一种新的人生体验。”
对于IMBA课程的独特视角
戈菲与别的同学不同,对于IMBA项目的了解并非来自于同事或者朋友的推荐,而是来自于她的工作本身。张戈菲目前是彭博商业周刊中文版的市场副总监,常年与大部分商学院进行合作,因此对于各个MBA项目也比别人熟悉一些。在聊到大部分同学都是经过推荐来到这个项目的时候,她对此颇为赞赏:“这样的口碑营销是最为难能可贵的。”即便是一个月集中四天上课,仍旧让张戈菲感到压力增大了不少,平日不仅处理工作上的事务,还要完成作业以及小组讨论。“时间非常有限,这要求我们要提高效率,而最有效的方法就是与别人充分地沟通。”同学们的互相帮助让她非常感动,特别是学务部对大家学业上的尽心尽力,让她在学习和工作模式之间切换自如。ABD课程的Gary Biddle老师让她对这门课程有了新的认识,“他让Accounting变得很有趣,让我这个不是财务出身的人都能迅速地理解其中的要点。”时不时拿出课程内容来回味一翻,也变成了张戈菲在工作之余的一种享受。
超出期待的学生生活
除此之外,戈菲在班级的外联宣传部履职,为班级各种事务的宣传和联络尽一份自己的心力。“在校园里面与在职场上最大的不同就是,所有人都会自发地去完成班级工作,每一次活动都组织得浓情浓意。”学校组成班级的目的并非只是为了安排课程的方便,而是为同学们都提供了一个新的平台。
张戈菲从Orientation开始就告诉自己,回到校园要首先要做到心态的回归,这是一个新的开始。正是因为这样,才能与同学们结下情缘,收获了超越朋友的感情。“入读这个项目,让我颠覆了之前对于MBA学生的观念。”由于在工作上接触很多与MBA或者商学院有关的事务,张戈菲感觉MBA学生有些商务和程式化,但是在真正成为其中一员并且融入了这个项目之后,她觉得这一群人对她来说简直就是一个惊喜。“这个项目超出了我的期待,其中传承的精神、做公益的恒心等,都与我的个人意愿非常匹配。”
当谈到说是否有一些个人经验可以分享到给未来的学弟学妹时,她认为无论是申请的过程还是正式就读之后,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如何权衡自己的时间和精力,或许这是一个永远没有完美答案的问题,但却也是一个最具有挑战性的考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