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合作办学
始于1996
立即申请

随着social media的普遍使用,极大的参与感和互动空间让人与人之间的距离越来越近。复旦-BI(挪威)MBA项目的校友和同学习惯在自己的微博和微信上分享MBA对自己工作、学习和生活的点点滴滴和人生感悟。 只字片语却以小见大,节选部分同学微语录,与君共赏:

微语录

结束,两年跋山涉水赶台风的求学生活。

感恩,因为你们让我在上海永远不会陌生。

了愿,终于了却了在上海给你们做一次饭的愿望。

珍重,德国、新加坡、宁波、上海的同学们珍重平安。

添色,用自己的作品为每个人的回忆增添一份颜色。

拿走最后一次摆放的名牌,留下一句以后还会相见。

再见,挪威再见。

——MBA29 Eric Liu 刘冰【完成“上海课程结业活动”感悟】

白驹过隙,留下的不只回忆;

高山流水,好友们江湖再见。

❤Forever 29❤#This is the end of beginning#

——MBA29 Yolanda Zhang 张岚【完成“上海课程结业活动”感悟】

广博胸怀结挚友,远大格局装天下。

#Class29,有爱恒久远#

——MBA29 Trista Fu 符佳捷【完成“上海课程结业活动”感悟】

“使唐僧成为唐僧的,不是经书,是那条取经的路。”一直在路上,感恩有你,29班❤

——MBA29 Amy Zhang 张楠【完成“上海课程结业活动”感悟】

最后一门课,最后一小时的内容严重戳心:坚持初衷 AND be a believer!两年结束,下月,毕业见!

——MBA29 Becky Wang 汪俊【完成Jan Ketil Arnulf教授“Leadership Development”课程的感悟】

The best way to predict future is to create it!

坚持与信念,激情与行动!

#Leadership Development,非常有意义的一门课程。

Forever 29!

——MBA29 DK Yu 俞奇【完成Jan Ketil Arnulf教授“Leadership Development”课程的感悟】

Within one week, we frustrated, we pivot, we frustrated again, then we pivot...

In the end, we thrive!

So proud of our team!

——MBA31 Denise Qiu 仇丹丹【完成Tomas Casas教授“Intra/Entrepreneurship and New Wealth Creation”课程的感悟】

“创业”初体验。

这个世界上就没有完美的团队和完美的项目。

好的项目走到最后都是创新和协作的结果,知道何时蓄才、何时发力、何时妥协、何时止损。

喜欢Tomas Casas教授深入浅出的风格,是迄今为止见到过最了解中国的教授。

“You Shanghaiese are so conservative.”

“To mitigate the risk, you should date 5 in parallel, not in sequence.”

——MBA31 Ivana Zhou 周毅婷【完成Tomas Casas教授“Intra/Entrepreneurship and New Wealth Creation”课程的感悟】

名不虚传的一门课,Tomas Casas可以说是最懂中国的外籍教授了,多年扎实的创业+风投背景+各国实践,无论宏观微观面,还是理念文化上,包括Case解析上,都沟通无障碍且各种接地气,还特别幽默。

难能可贵的是面对背景五花八门、思路天马行空的7个创业小白组,在一周之内需要连理论带实践的教,并且辅导我们不断的做Pivot,直到最后一天交出五脏俱全的BP。计算增长目标、估值和融资额是个抓狂的过程,好在Tomas中文倍儿溜,顺带帮我们复习了一下小学数学和财务报表。

终于跌跌撞撞的扛住了“投资人”各种Challenge,课程最后还点睛在每个团队协作过程中,Vision &Trust & Communication的Review和复盘上, 收获特别丰厚且睡眠严重不足的1+3 天,谢谢亲爱的iArter们,We’ll always be great No. 1 Team.

——MBA30 Jasmine Yu 喻蓓黎【完成Tomas Casas教授“Intra/Entrepreneurship and New Wealth Creation”课程的感悟】

OMC课程结束,将近两个月的作业压力和学习困惑,现在觉得都是为了这4天更好的吸收和自省。彩虹组将延续我们合作精神,冲鸭!

——MBA32 Yvonne Li 李轶蓓 【完成Hanno Roberts教授“Organizational Management and Control”课程的感悟】

Confusion?? Never ends. You need to balance with: ! Team ties ! Drinks(a lot) !Smile with wrinkles (tears). #balanced case cards#

——MBA32 Yele Gong 宫艺乐 【完成Hanno Roberts教授“Organizational Management and Control”课程的感悟】

No Pain No Gain. Gain倒是Gain了, 但是Gain得哽哽咽咽的。还是需要消化消化。

——MBA32 Dan Xu 徐丹 【完成Hanno Roberts教授“Organizational Management and Control”课程的感悟】

Be educated, and stay educating. 新的征程,愿我们是有责任心、会担当、尊重、包容、有全球视野的国际化人才。祝福同学们!

——MBA27 鲁玲燕 Lucy Lu 【毕业感言】

Corporate Finance, a very VALUABLE course delivered by super professor Mr. WANG! Srongly recommend the book "Financial Management" by Robert C. Higgins, useful for both corporate and personal finance.

Laugh on class and then Professor conclude "Love is priceless!" politically correct is important.

——MBA31 Leo Wang 王敏 【完成王小卒教授“Corporate Finance”课程的感悟】

Tough Journey第一站结束了,收获满满以及硕果累累的一个驿站。在6月的初夏,不负时光,浅尝Business Strategy, 以前模糊的认知渐渐变得清晰;从Value Chain,Value Network,Value Shop,Value Net到PISTEL , SWOT, Cluster,还有从同学身上习得的Structure Thinking 和 Independent Thinking……未来可期,我们是最棒的Structure Thinking Prize Gruop7和最棒的32班!!!

——MBA32 Vivian Yang 杨柳【完成Randi Lunna教授“Business Strategy”课程的感悟】
4 5 6 7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