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管理学院-伦敦商学院国际商务硕士双学位项目签约仪式举行

2014年6月6日,复旦大学管理学院-伦敦商学院国际商务硕士双学位项目签约仪式在我院举行。英国驻沪总领事Mr. Brian Davidson,复旦大学校长杨玉良院士、副校长冯晓源教授,伦敦商学院院长安德鲁·李柯曼(Andrew Likierman)、伦敦商学院上海校友会主席Mr.Ivan Shyr先生,复旦大学管理学院陆雄文院长、孙一民副院长、殷志文副院长、吕长江副院长,东方财富网董事长兼CEO其实先生、渣打银行企业及金融客户部总裁张之皓先生等企业代表和近四十位媒体记者共同出席了本次仪式。

                                                                     

【出席仪式嘉宾合影留念】

复旦大学校长杨玉良院士率先致辞:“非常荣幸能够和大家一起见证伦敦商学院和复旦大学管理学院携手创办这个项目。这次跨越大洋的教育合作,是两所院校强强联手培育卓越专业人才的开始,也是中英建交40多年来两国在教育领域深入交流进一步的体现。”在当今的中国,管理教育实践正伴随着中国经济的蓬勃发展而不断地壮大。全球一流商学院的社会和学术声誉都源自于长期的努力和不断地创新。复旦管理学院要实现全球一流商学院的发展目标,就必须不断地走向国际舞台。

英国总领事Mr.Brian Davidson致辞中表示,复旦大学对于教育事业做出了很大的贡献,英国清楚地认识到大学的价值,合作是双方进一步前进的方向。“英国政府希望能够给更多的学生提供机会,让英国的学生加深对于中国的理解。对于中国的学生来说也是如此。现在已经有十万多名中国留学生在英国学习,他们非常认同英国的教育。”总领事强调,这次的项目对于合作双方是双赢,学生们能够更好地分享知识,能够更深入地了解对方,有助于形成独一无二的世界观,同时加深中英双方的关系。

伦敦商学院院长Sir Andrew Likierman在致辞中表示,追求学术卓越,是伦敦商学院的宗旨。“选择复旦,是非常正确的决策,因为复旦大学是中国一流的大学。另外,伦敦与上海一样,都是有着悠久历史的国际化大都市。所以,不论从教育水准上来说,还是从城市匹配上来说,两者都是珠联璧合。”他强调,汇聚了两校一流师资的项目必将带来最前沿的商业教育,在伦敦商学院资深职业发展顾问的帮助下,所有毕业生都将更加自信拓展今后的职业生涯。

伦敦商学院上海校友会的主席Mr.Ivan Shyr先生从个人感受出发,分享了上海20年的快速变化。“一方面,上海未来20年的需求会大幅变化,中国公司将从事更多的跨国交易,因此必须提高公司价值,建立国际品牌。另一方面,中国公司未来的国际发展需要更多的全球化人才,这类人才能够在东西方文化中游刃有余。我坚信,这个双学位项目肯定能够打造出具备未来领导力的优异人才。”

渣打银行企业及金融客户部总裁张之皓先生代表企业致辞。“作为复旦管院毕业生,能够见证母校与伦敦商学院双学位项目的诞生,我感到非常荣幸与骄傲。”相信这次复旦管院携手伦敦商学院打造的双学院项目一定能够充分发挥两校所长,让先进的管理理念、西方的分析思维和东方的历史人文相互结合,最终帮助每一位学员提升自我能力、发展自身优势,成为堪当重任的领导者。

最后,复旦大学管理学院陆雄文院长致辞,对该项目的成功启动表示热烈祝贺。“复旦管院已经是亚洲领先的商学院,未来的发展目标是全球一流商学院。今天伦敦商学院将成为我们在欧洲、在全球最重要的合作伙伴,这是全世界排名最领先的商学院来到中国大陆,也是全球排名最领先的商学院到大陆来合作,这是一个历史性的时刻。”同时,陆雄文院长也谈到了中国商学院的发展。“在今天的中国,越来越多的中国商学院开始走向世界,复旦大学管理学院作为中国高水平管理教育的代表,正在国际舞台上展现中国管理教育的新形象。我相信双方的合作会培养出更多既具有全球视野、又深谙本土情势,在全球具有持续竞争力的商业翘楚与未来领袖。”

在企业代表、校友以及媒体记者们的共同见证下,陆雄文院长与伦敦商学院院长Sir Andrew Likierman共同签署了《复旦大学管理学院-伦敦商学院国际商务硕士双学位项目合作协议》。之后,双方互相赠送了精美的礼品,以纪念这历史性的一刻。

【合作双方签署协议】

为期两年的复旦大学管理学院-伦敦商学院国际商务硕士双学位项目的优势在于两所商学院雄厚的师资力量和国际化的生源背景构成;独特的教学体系与广泛的资源网络则保证了毕业生良好的就业前景。

入选该项目的学生将分别在复旦管院和伦敦商学院学习一年,双方互相承认学分。完成培养方案的学生可以获得两校的管理学硕士学位。在项目所打造的国际化课堂上,来自世界各地的同学济济一堂,同时接受一流的管理理念与商业实践教育。项目的愿景正是集合两校丰富的学术成果和业界资源,发挥东西方管理教育的优势,致力于培养出能够应对国际竞争挑战的卓越商业人才。该双学位课程将包括参与由中国领先企业所指导的项目,及到亚洲考察团,从而提供对亚洲商业模式真正深入的体验。

管理教育推广与发展中心(PDC)

2014年6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