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支教 >> 抒写爱心
爱心感言
我们所能帮助到的实在太少,渺小的力量还需要我们自己的不断进步才能增强,才有可能帮助到与我们素未相识的那些孩子。
——2013级本科生 施佳颖
今天,小朋友开朗了不少,主动跳过来牵我的手说话,主动把饼干分给我吃,这一切都让人非常感动。我很开心让初见时极其腼腆胆怯的孩子一点点对我们敞开心扉。
——2013级本科生 张凤仪
在这短短的几天里,我们可以做的,就是通过分享我们的经历,唤醒孩子们心中的梦想、自信和勇气,让他们可以更加坚定、勇敢地去追求自己想要的生活。
——2013级本科生 汪颖颖
我们不仅希望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帮助这里需要帮助的人,我们也从他们身上学会许多。看到别人的不同经历,让我们对自己幸与不幸有了更多认识,对于一路走来的得失对错有了更清醒的自知。
——2013级本科生 姚磬馨
基地共建仪式上,吕院长谈到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我开始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为了让社会变得更好,作为一名青年人,应该有担当。
——2013级本科生 李可
车缓缓启动,隔着一层窗,我们和小朋友们互相挥手作别,互相说着再见。我们在物理上的距离越来越远了,但我们彼此心的距离永远都会像此刻一样,那么近,那么近。亲爱的孩子们,愿你们自由、快乐地成长!
——2013级本科生 沈乐
今天与结对子同学见面,他们的纯真与活泼让我很感动,但同时我也深深感到这些孩子需要关爱。如果他们一直对学习采取消极被动的态度,将来可能失去选择生活的权利。短期支教,也许无法改变什么,但是,我会努力,尽最大努力。
——2013级本科生 曹润青
我们的任务并不是像赫拉克罗斯一样,带领他们披荆斩棘走向光明;而是如普罗米修斯,为他们带来梦想的火种,给予他们不断前行的勇气。授人以鱼,不如授之以渔。
——2013级本科生 解明天
感想&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