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体系

在深入研究经济发展新特征、全面融合中西管理教育新理念的基础上,复旦MBA大胆创新,持续完善MBA教育培养体系,构建出具有知识深度、科学高度和能力广度的全方位学习价值体系:VALUE。

Vision(视野):通过多样的国际化体验,前沿的科技趋势把握,以及复杂的宏观治理问题剖析,构建宏阔决策视野。

Acdemic(学术):依托前沿的课程体系,雄厚的师资实力,完善的制度保障,深植管理知识根基。

Leadership (领导力):发挥学生群体精英优势,推动同侪镜鉴,跨域协同,关注ESG与可持续发展,增强人文素养,催化领导力提升。

University (大学):发挥综合型一流大学优势,服务职业发展,连接全球校友,跨学院联合培养,丰富学生校友的学习资源与发展机会。

Experience(砺炼):独特的课外培养体系,实战的iLab商业咨询项目、iLab商业挑战赛,以及创新创业赛事与生态,砺炼实践经验。

  • Leadership

    同侪镜鉴
    跨域协同
    ESG与可持续发展

  • Academic

    前沿体系
    雄厚师资
    制度保障

  • University

    跨院联合
    职业发展
    全球校友

  • Vision

    全球视野
    科技趋势
    宏观治理

  • Experience

    链接行业
    整合实践
    创新生态

领导力:凝聚分享,担当时代使命

作为未来的商业领导者,复旦MBA希望学生除了要具备一流的眼界与全方位领导力,更应该拥有强烈的责任感和社会担当,以自身的智慧、见识和情怀贡献于中国及世界。

以“提升领导力”为核心目标,复旦MBA通过多种途径,打造了一个终身领导力发展体系,通过“聚劲”Orientation入学导向和高阶导向活动加强学生的任务团队沟通与协作 ,帮助学生融入团队,并做好终身的规划;通过课堂传授理论知识、企业案例、商业伦理、校企课程,加强个人责任素养;通过爱心委员会等鼓励人采取行动,实现自我发展,并更好地创造个人未来。

学术:纵横交错,全方位锤炼

复旦MBA以国际一流师资打造高品质课程,授课教师96%拥有博士学位,其中40%拥有境外博士学位,除了复旦管院名师之外,还包括80多位著名经济学家、管理学家和企业家。复旦MBA每年开设有超过300门课程,平均满意度达到9.5分(10分是满分)。课程体系呈T字型,横向课程为必修课,涵盖管理、运营、财务、经济等方面多门基础课程,帮助学生拓展学识广度;纵向课程为选修课,涵盖财务金融、市场营销、电子商务与大数据、创新、转型与创业、产业分析与投资管理和企业决策与领导力六大专业方向和一个综合选修课,帮助学生深化专业和行业知识架构。

对于全日制的学生,项目同时开设管理咨询与职业发展系列课程,帮助大家认知自我,做好职业规划,系统培养复杂商业问题的分析和解决能力,让学生在就业时更具职场竞争力。

大学:精英荟萃,开拓职业前程

复旦MBA浸润于百年名校复旦大学的人文氛围,以一流师资凝聚顶级商业知识资源,并结合职业发展服务、校友服务资源,打造了一个学生可以终身发展的平台。

其中职业发展体系从学生的职业发展实际需求出发,提供职业顾问、职业测评、大型论坛、职业系列讲座以及智培养,与此同时,400余位校园导师、62位企业导师,联合来自各行各业的高管和行业精英,以宝贵的行业阅历和经验为学生提供咨询教导,充分推动学生职业拓展的空间并赋予其突破动力,助力学生的职业发展之路。

从职业发展到终身学习,复旦MBA始终致力于为校友提供持续而卓越的服务,让母校与校友之间的联系更加紧密,让各界校友都能和复旦MBA一起进步。目前,复旦MBA已在全球16处设立校友联络处,而校友中心服务的校友已达 40200余人。

为了进一步整合学院资源,以扎实前沿的研究成果贡献于社会,复旦管院还在2010年成立了商业知识发展与传播中心(KDCC),以“传播管理思想、分享实践智慧”为宗旨,致力于成为社会公众分享商业思想与企业经营智慧的终身学习平台,包含三大版块:管理杂志,案例教学,在线教育。2018年,KDCC推出沉浸式案例教学双师课堂—复旦案例课堂。从复旦大学管理学院案例库中精选企业案主,邀请学者大咖,选拔精英学员,0时差,0距离,复盘案例冰山之下,探寻管理真知灼见。

视野:多元交流,开眼看世界

复旦MBA以丰富多样的海外学习交流为学生提供全球化的平台,帮助学生深入实地构建全球化视野。

着眼长期的二学位培养,包括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斯隆管理学院管理学硕士学位、耶鲁大学管理学院高级管理硕士学位、加拿大约克大学 Schulich商学院工商管理硕士学位。能够在一个平台跟三所北美顶尖的商学院做第二学位合作的,目前只有复旦MBA。

中期海外交换,每年100多人次的机会赴国外100余所知名商学院交换一个学期,体验国际化的学习和生活。

灵活的海外短期课程,包括美国Yale University、MIT Sloan、Stanford University、UC Berkeley、英国LBS、以色列Tel Aviv University、韩国Korea University、新加坡National University of Singapore的学习和企业参访,以及由Global Network for Advanced Management (GNAM)提供的Global Network Week (GNW)全球课程。GNW课程为期一周,与全世界32所一流院校合作,让大家走入海外顶尖学府的课堂,在思维碰撞与视野开拓的过程中实现全方位提升。

砺炼:知行合一,赋能实战

复旦MBA注重打磨学生的管理实践经验,提升其解决实际管理问题的能力。

创新“时空平台”作为学生课外学习支持系统,以预备课程提供入学向导、以巩固基础实现效能提升、以进阶学习帮助整合资源、以专业强化进行全面实践、以拓展视野确保持续发展,这是主线。除了课程以外,在班级平台、讲座平台、俱乐部平台等有非常多的活动,锻炼规划能力,挑战时间管理和对生活、工作、学习的平衡。

自2005年起,对于全日制项目,复旦MBA精心创设iLab商业咨询实验室,其中全球商业咨询实验室为学生提供与美国麻神理工学院和沃顿、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葡萄牙里斯本大学MBA、泰国朱拉隆功大学等知名商学院学生组队参与真实咨询项目的实战机会;此外学生们还可以参与芬兰iLab,深入芬兰当地企业,帮助企业构建战略方案,开拓中国市场;而Local iLab国内商业咨询实验室,学生可以接触到一些优秀的中国本土企业及麦当劳、连卡佛等国外在华企业,为他们量身定制商业解决方案,并从中构建战略思维,全面拓展商业视野。目前,已成功与210多家中外企业合作,完成逾261个iLab项目。

全方位创新创业生态体系为创投界学生和校友提供多元化服务,鼓励学生主动参与创业创新,激发其开拓性、发散性思维和跨专业合作共创的能力。其中每年举办的“聚劲杯”创业大赛,侧重于提供创新创业教育,为创业者搭建金字塔型实践培育体系。

Copyright 2020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