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见问题
报考条件 预审相关 报考手续 笔试相关 录取事宜
复旦MBA项目分为哪几种?

答:复旦MBA项目包括复旦MBA项目(非全日制)和国际MBA项目,每年秋季入学。

复旦MBA项目(非全日制)和国际MBA项目有何区别?

答:复旦MBA项目(非全日制)和国际MBA项目有以下区别:(1)报考要求不同:
复旦MBA项目(非全日制):算至入学时,获得国家承认的高职高专毕业学历后,达到本科毕业同等学力并有五年以上工作经验者;或大学本科毕业后有三年以上工作经验者;或获硕士学位或博士学位后有二年以上工作经验者:
国际MBA 项目:算至入学时,大学本科毕业后(有学士学位)有三年以上工作经验者;或获得硕士学位或博士学位后有二年以上工作经验者。
(2)授予学位不同:
复旦MBA项目(非全日制):复旦大学硕士研究生毕业证书和工商管理硕士学位证;(双证)
国际MBA项目:复旦大学硕士研究生毕业证书和工商管理硕士学位证及麻省理工学院斯隆管理学院(MIT Sloan)学习证明书;(复旦双证+MIT学习证明书)
(3)项目学制和招生人数不同:
复旦MBA项目(非全日制):在职学习,每周1个工作日的晚上及双休日的一天上课,中文授课为主,学制二年半,2025年计划招生700人;
国际MBA项目:全脱产学习,周一至周五上课,全英文授课,学制二年,2025年计划招生100人;
注:中央及地方党校学历不予承认。

申请复旦MBA项目需要参加考试吗?

答:考生必须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全国统一考试)。根据复旦MBA“全员预审,全年预审”的政策,考生在全国MBA统考之前需在复旦大学MBA官方网站预审系统提交完整的入学申请,进行背景评估和深度个人面试。具体流程请参考当年所公布的报考流程。

考生的工作经历是如何计算的?

答:从毕业获得证书(一般为每年7月份)的时间到被录取入学(每年9月份)的时间。

通过专升本得到本科学历的考生在报考秋季MBA时,工作年限是否可以按开始工作时计算?

答:如以大专学历报考,则以大专毕业证书上的毕业时间来计算。如以本科学历报考,则以本科毕业证书上的毕业时间来计算。

对大专毕业生报考是否有特殊要求和附加条件,比如英语四级证书、加试课程等?

答:复旦没有对大专毕业生报考附加任何条件。只要有国家教育部承认的大专学历、规定的考试成绩和较好工作背景均可报考,录取以后需要参加院系举办的同等学力加试。

对现役军人报考有何限制条件?

答:没有限制。

持境外学位者是否可以报考?

答:以国(境)外学历申请者,请至高等教育学历认证受理机构(https://www.fdsm.fudan.edu.cn/fdrs/jump?link=!!www!@chsi!@com!@cn/xlrz/201202/20120228/284945923!@html进行认证。如遇困难,请及时与复旦大学研究生院联系:021-65642673。认证通过,即可正常报考。

是否设有全业余班的授课形式?

答:复旦MBA项目(非全日制)每周一个工作日的晚上及双休日的一天上课;另设全周末班,非在沪工作学生优先。国际MBA项目是全脱产学习,周一至周五上课。
 

拥有本科学历,未获学士学位的考生可否报考工商管理项目?

答:可以报复旦MBA项目(非全日制),不可报国际MBA项目。

国内考生可否用GMAT成绩申请国际MBA项目?

答:不可以,国内考生必须参加全国统一考试。

预审的人数有限制吗?

答:预审没有人数限制,有志于报考复旦大学MBA项目并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都可以申请复旦MBA的预审。

考生可不可以不参加预审,预审是不是强制性的?

答:预审是强制性的,对所有考生都有益处,复旦大学MBA项目要求报考复旦的考生全员参加预审。也就是说参加统考前就要进行面试,统考后只需考过相应的分数线即可被拟录取,统考后不再安排面试。复旦每年安排5批预审,分别在3月、4月、7月、9月和11月,请报考复旦MBA项目的考生关注预审时间段,勿错过。

可以同时参加复旦MBA项目(非全日制)、复旦-港大IMBA项目、复旦-BI(挪威)MBA项目、国际MBA项目的预审吗?

答:原则上在一个招生季节中,考生只能申请一个项目的预审, 考生可以填报两个志愿项目,达到相应录取标准,学院会按照志愿顺序依次录取。复旦MBA项目(非全日制)或国际MBA项目只接受第一志愿。

 
预审时申请的是国际MBA项目或其他项目,后期想转到其他项目,之前的预审结果可否保留?

答:预审结果不能保留,需要重新参加所报考项目的相关流程。

申请复旦-港大IMBA项目或是复旦-BI(挪威)MBA项目的考生什么情况下可以参加复旦MBA项目面试?申请复旦MBA项目的考生什么情况下可以参加复旦-港大IMBA项目或复旦-BI(挪威)MBA项目的面试?

答:考生在预审时可以选择申请复旦MBA项目或者复旦-港大IMBA项目、复旦-BI(挪威)MBA项目,如果在预审后提出转项目,则之前预审的结果将失效,并需要重新参加所报考项目的相关流程。

复旦MBA项目(非全日制)和国际MBA项目的预审有无不同?

答:复旦MBA项目(非全日制)和国际MBA项目培养方式有所不同,就读人群也存在一定差异,预审会针对项目的特点分别进行。如国际MBA项目对考生的英文水平要求更高,看重考生管理方面的潜质,预审评估将在工作背景上略有放宽。

预审都审查些什么内容?

答:考生须按照"入学申请"的要求提交的完整的申请材料及相关附件,复旦大学MBA项目将对考生的教育背景、工作背景、管理认识、推荐信及其他可证明个人学习及业绩等方面信息做一个综合评估。

预审有没有可以加分的项目,比如创业?

答:招生委员会将慎重评估考生提交的"入学申请"。"入学申请"为背景评审的一部分,要求考生如实并详细的填写。如考生曾获得过省部级以上奖励(在校或工作期间),请务必提供相关证书或证明,复旦大学MBA项目在审核属实后会酌情考虑加分。对自主创业的考生,其企业有一定的规模,有比较好的团队,在所在行业里占有一定的市场份额(提供相关证明),复旦大学MBA项目在评估后也会酌情考虑加分。

预审后被评为“通过”的人数有比例吗?

答:预审评估中“通过”不设定比例,只要达到评估合格的标准,即可获得此结果。

预审通过的名额占总录取人数的比例是多少?

答:由于所有考生在通过预审后仍将需要参加全国统一考试,故预审不会限制该比例。

何时能够知道预审结果?

答:每一轮递交材料截止日后,复旦大学MBA项目将在约15个工作日后公布面试名单,面试后约10个工作日公布预审结果。详见复旦大学MBA项目官方网站公布的具体时间表。

复旦MBA招生录取分数线还分A/B/C三线吗?

答:复旦MBA招生录取分数线仍将采用划分ABC三线的原则,由背景评估结果结合面试结果划分A/B/C三条录取分数线(国际MBA项目分A/B两条录取分数线),目的是给予具有潜力的优秀生源更好的录取机会。

如何获得A/B/C线的资格?

答:A/B/C线将由背景评估结合面试结果综合给出。

如果在第一批预审评估中未通过,可否再次注册一个账号申请第二批面试?

答:每位考生仅能注册一个账号,这个账号终身有效。不能再注册一个账号申请第二批面试。

 
预审时申请复旦MBA项目的考生如有GMAT成绩,可否申请GMAT新生奖学金?

答:GMAT新生奖学金仅针对国际MBA项目。在职MBA项目新生奖学金包括联考奖学金和预审奖学金。

GMAT奖学金的名额有多少?奖金额度如何?

答:GMAT奖学金将根据当年的申请情况,按照成绩有高到低排序,具体名额和奖金额度将由当年提出GMAT奖学金申请者的数量和成绩决定,对于GMAT超过680分的考生将可保证获得高分奖。奖学金详情请见 http://www.fdsm.fudan.edu.cn/fdmba/xfyzz.aspx

如何进行"复旦大学MBA项目预审申请"?

答:复旦MBA招生预审全面实行在线申请。考生需登录预审系统http://app.fdsm.fudan.edu.cn/apply,填写相关预审信息并上传相应文件,确认推荐人已完成推荐信的邮件回复,最后申请人选择预审轮次,即完成预审申请。背景评估结果、面试安排及最后录取资格线在相应时间节点会在预审系统公布,申请人登陆预审系统后即可查询个人的相关安排及各阶段结果。

预审附加材料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答:
1、建议在组织结构图上加盖单位公章;
2、建议提供所任职务的任命书或合同;
3、申请者如曾接受与工作有关的高级职业培训,可以在申请表中荣誉资质一栏中列出,附上证书复印件则更佳;
4、自主创业的申请人如提供创业证明(如营业执照、法人资质、注册资本、营业额证明等)将在其自主创业定性评估时提供积极帮助;
5、如与他人合伙创业,也请提供如股东证明或合伙人公证等材料加以证明;
6、如有对说明自身能力或能有力印证所答问题的材料时,可以一并提出并加以标注。
为了更全面且负责的对每一位申请者进行评估,申请者在递交申请材料时,请一次性提交所有附件,请勿在后期补交或重新提交。

如果去年参加过预审,今年是否还需重新提交材料参加预审评估及面试?

答:前一年中文MBA C2、国际MBA B2预审结果保留,其他情况需要在新一年的申请重新提交材料参加预审评估及面试。

 
MBA的报名程序是怎样的?

答:(1)首先在复旦大学MBA网站上的预审系统提交完整的“入学申请”,预审一般为每年的3月份上旬开始持续至11月份,根据提交申请资料的时间不同,分为五批预审面试,详情可查看申请流程
(2)其次是全国统一考试网上报名,一般在每年的10月份进行,请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报名。
考生须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网上报名、缴费、现场确认及打印准考证等相关手续。

 
报考时是否要填写第二志愿?

答:复旦MBA只接受全国统考中第一志愿的报考,并且不接受本学院其他项目或其他学校的调剂。

 
MBA全国统一考试科目有哪些?总分多少?

答:英语、综合能力(含数学、语文、逻辑)。总分300分,其中英语100分,综合200分。

复旦MBA的录取原则是怎样的?

答:复旦大学MBA招生委员会将根据考生的背景评估,面试结果和全国统一考试成绩进行综合评估并择优录取。

报考国际MBA项目对考生的英语能力有单独要求吗?

答:国际MBA项目为全英文授课,面试阶段也采用全英文面试的形式,全面考查学生英语沟通能力。有GMAT成绩的考生可以在申请过程中附上相关证明,成绩优秀者可以在申请国际MBA项目时在背景评估中起加分作用。

国际MBA项目的选材标准是什么?

答:复旦国际MBA项目欢迎管理潜质突出、英语优秀、对自身发展有更高要求、愿意投入两年时间潜心深造的考生前来报考。

报考国际MBA项目的考生和报考MBA项目(非全日制)的考生在背景评估上有不同吗?

答:两者在工作及学习背景方面的评估会有不同的侧重。国际MBA考生在背景评估时更注重个人的管理潜质和英文水平。

对于自主创业的考生,复旦MBA项目是否有优惠政策?

答:对自主创业的考生,其企业须有一定的规模,有比较好的团队,在所在行当里占有一定的市场份额,并且需要提供相关证明。复旦欢迎此类考生报考复旦,并在复试中酌情考虑加分。

2023年入学复旦MBA的录取分数线分别是多少?

答:根据预审背景评估与预审面试结果,复旦MBA项目对参加预审的考生给出A\B\C线(复旦国际MBA项目只有A\B线)资格。考生必须在预审后参加全国统一考试,并达到相应的分数线,才可被拟录取。

2023年复旦大学管理学院(专业学位)工商管理硕士研究生招生分数线如下:
1、全英文项目A档:总分210分及以上,外国语不低于80分,综合能力不低于120分;
2、全英文项目B档:总分175分及以上,外国语不低于70分,综合能力不低于95分;
3、中文项目A档:总分210分及以上,外国语不低于65分,综合能力不低于115分;
4、中文项目B档:总分180分及以上,外国语不低于60分,综合能力不低于100分;
5、中文项目C档:总分167分及以上,外国语不低于55分,综合能力不低于90分;

 

复旦MBA项目每年报名人数是多少?录取人数多少?

答:复旦MBA项目每年都吸引众多考生前来报考。每年的报名人数视具体情况会有不同。 按照招生计划,2025年的复旦MBA项目(非全日制)招生计划为700人,国际MBA项目为100人。

自考毕业生可以报考吗?如果可以,被复旦MBA项目录取的学员有自考毕业生吗?自考且只有大专学历的考生在报考时需要注意什么?

答:可以报考。每年都有自考毕业生被复旦MBA项目录取。大专毕业工作五年或五年以上都可以报考复旦MBA项目(非全日制)。(国际MBA项目考生必须要有学士学位)

被复旦MBA项目录取的学生可以将本人户口和档案转入复旦吗?

答:被国际MBA项目(全日制)录取的学生个人档案必须转入复旦,本人户口可以自主选择是否转入复旦;复旦MBA项目(非全日制)的学生不转户口及档案。

录取学生可以申请住宿吗?

答:从2019级开始,复旦大学不再安排专业学位硕士生在校内住宿,学生原则上需自行安排住宿。

录取学生是否可以办理助学贷款?

答:
助学贷款信息
为帮助缴付学费暂时有困难的学生顺利完成MBA学业,管理学院与几家国内知名银行建立联系,由银行为大陆籍入学新生提供助学贷款。新生正式注册后,如符合银行的贷款条件,完成贷款申请流程,并与银行签订贷款协议,可获得最高不超过学费80%的助学贷款。
注:贷款执行以最终申请时的银行政策为准。

中国银行MBA学费贷款

一、贷款政策

1.贷款对象

在复旦大学管理学院注册的在读MBA学生。同时符合中国银行商业性助学贷款业务操作办法中对于贷款对象和贷款条件的相关规定。

2.贷款金额

贷款金额可以达到(但不得超过)当年需要缴纳学杂费用的80%。

3.贷款期限

贷款期限可以达到(但不得超过)五年。

4.贷款利率

 

贷款利率采用中国人民银行规定的同档次贷款利率下浮10%执行。遇法定利率调整,则按合同约定的有关利率调整的条款执行,并对调整后的利率下浮10%。(具体政策请于现场办理时咨询银行工作人员)

5.还款方式

 

学生在读期间只需要按月偿还贷款利息,毕业后(即从毕业后的第二个月开始)按月还本付息。还款日为每月20日。还本方式可以选择等额本息还款法或等额本金还款法。

6.担保方式

 

学生必须寻找担保人为其申请的贷款提供连带责任担保,并签署担保合同。担保人必须持有本市户口,同时具有较强的代偿能力(即正当的职业和稳定可靠的收入来源),不能两人互为担保人或者配偶。

担保人需资信良好,无严重贷款逾期记录,若担保人有房贷等其他在途贷款,则提供的收入证明金额需符合我行收入负债比要求。

7.关于保险

 

申请贷款的学生需购买一份人身意外险,保险金额根据贷款期限和金额不等(200元左右)。

二、申请材料

1.    本人有效身份证明(身份证)原件和正反面复印件、配偶身份证复印件;

2.    本人户口簿原件和复印件(复印件需全本复印至第一页空白页(包含))。如为集体户口的,可提供户籍证明(原件,且在有效期内,建议有效期开60天)替代户口簿,但户籍证明上必须注明为集体户口;

3.    本人学生证或录取通知书原件和复印件;

4.    自筹资金部分的证明(即学生自己缴纳部分的学费):个人账户的存款证明,金额需符合贷款要求;(自筹部分金额=当年学费-贷款申请金额 并且 应大于当年学费的20%,存款证明可于放款前至中国银行国定路支行开立);

5.    本人工作单位开具的收入证明原件(若为在职);

6.    担保人有效身份证明原件和正反面复印件、其配偶身份证复印件;

7.    担保人户口簿原件和复印件(复印件需全本复印至第一页空白页(包含))。如为集体户口的,可提供户籍证明(原件,且在有效期内,建议有效期开60天或留空)替代户口簿,但户籍证明上必须注明为集体户口;

8.    担保人工作单位开具的收入证明原件(若收入证明显示的月收入超过2万元,需提供其他佐证材料)

所有资料均使用A4纸张复印。

咨询电话:

中国银行65723557  13917759297 何小姐

 

Copyright 2020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