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国际MBA项目(全日制)

复旦大学国际MBA项目由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和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斯隆管理学院(MIT Sloan)于1996年合作设立。作为中国最早、影响最大的国际合作MBA项目之一,该项目已经为各行业培养了千余名管理精英,受到了工商业界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2013年1月,项目首次参与英国《金融时报》全球全日制MBA项目排名即进入全球百强。至2022年,项目已位列全球第32位,中国大学商学院第1,亚太地区第3,连续,四年位列全球40强。

国际MBA课程教学与斯隆管理学院的MBA课程保持同步,涵盖综合管理的各领域。项目课程采用全英文授课,任课复旦教师均有海外留学背景,并且全都在斯隆管理学院进修过相关课程;斯隆管理学院教授每学期定期来复旦做短期授课或讲座,使学生们可以同时感受一流国外商学院的教学风格,了解最前沿的管理领域研究。

课程精选国际水准全英文版教材、案例,以案例教学为主,辅以小组讨论,强调参与和交流,注重提高学生提出问题和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项目学生学科、行业、工作经历等背景多元,国际生接近20%,有助于形成积极、活跃而又国际化的团队学习氛围。

全日制项目非常注重管理实践能力的培养,全体学生在读期间必须完成3个实践学分的Fudan MBA Business Consulting Project(复旦MBA iLab商业咨询项目)。复旦国际MBA学生在学院老师的指导下,以小组的形式(3-5人/组),为合作企业提供咨询服务。自2005年与沃顿商学院合作全球商业咨询实践项目(GCP)以来, 复旦MBA项目又陆续与美国麻省理工学院、葡萄牙Lisbon MBA项目、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泰国朱拉隆功大学等院校合作举办国际咨询项目,并与芬兰国家商务促进局形成了长期战略合作。目前国际咨询项目比例已超过50%。

学院借助一流的国际伙伴网络,为学生提供充足的国际交换学习机会,并通过发展短期海外游学计划和暑期海外课程、鼓励学生积极组队参加国际高水平商科学生赛事等,以丰富学生的国际化阅历,提升学生的全球竞争力。

项目特色

强大的国际化师资

强大的国际化师资

任课教师拥有深厚的学术底蕴与丰富的教学经验,其中30%-40%为国际师资。此外,MIT Sloan教授、行业资深人士和企业高管也应邀授课,帮助学生开阔视野,全面学习前沿管理理论与知识。

 
与MIT Sloan 同步的课程教学

与MIT Sloan 同步的课程教学

项目为全英文授课、全日制学习,全面吸收世界先进的管理教学内容和方法,其课程设计、教材案例等课程资料均与MIT Sloan保持同步。

 
全方位的职业发展服务

全方位的职业发展服务

项目与沃顿商学院、MIT Sloan分别开设商业咨询项目,并专设创业大赛、案例开发、商业模拟等多样化的管理实践活动,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全方位提高管理实践能力。

 
 

复旦国际MBA项目招生

  • 招生人数

    项目每年计划招收100名学生(含国际生)

  • 报考要求

    1、要求报考者拥有学士学位或学士以上学位;
    2、满三年及以上工作经验(研究生、博士需两年及以上工作经验);
    3、参加由复旦大学MBA项目组织的预审面试,并参加全国联考(详见申请流程)

  • 学制

    全脱产学习,周一至周五上课,学生可转户口档案,学制二年。

  • 海外第二学位学习机会:

    在复旦全日制IMBA项目就读的学生可以申请国际顶尖院校的第二学位学习机会。学生在复旦IMBA项目第一学期末提出申请,通过对方学院选拔即可在第二学年赴海外就读第二学位。在完成对方的学业并达到学位要求后,即可获得相应学位。之后学生可将修得学分转入复旦,在复旦通过论文答辩后,即可获得复旦工商管理硕士学历、学位,以及麻省理工学院斯隆管理学院学习证明书。目前可供选择的第二学位机会有:

  • 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斯隆管理学院管理学硕士学位

    2009年,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斯隆管理学院正式与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在内的伙伴院校合作,共同推出全新针对MBA的高级学位项目,培养能够帮助塑造和改进一个遵循商业道德的管理实践未来的人才,学制一年,每年招生40人左右。

    了解详情
  • 美国耶鲁大学管理学院高级管理硕士学位

    2012年我院正式被批准加入耶鲁管理学院“全球高端管理联盟”,简称GNAM(Global Network for Advanced Management)。这标志着学院在商业教育的全球化征途上又迈出了重要而坚实的一步,将独具特色的中国经验与管理理念融入世界。同时,耶鲁大学还每年从GNAM联盟成员学院中各招收一些优秀MBA学生赴耶鲁攻读MAM学位,学制一年,每年招生40人左右。

    了解详情
  • 加拿大约克大学Schulich商学院工商管理硕士学位

    2014年,加拿大约克大学Schulich商学院正式与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合作,推出double MBA 项目。约克大学的Schulich商学院MBA课程,一直居于加拿大全国商学院的第一、二名,在2014年FT Global MBA排名中,在就业率、薪资增幅、项目价值方面均列加拿大第一。

    了解详情
Copyright 2020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