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动学习项目(复旦MBA iLab)
自2005年以来,复旦大学MBA项目秉持“学以致用,致用于学”的教育理念,在MBA培养方案中开设行动学习项目- 复旦MBA iLab, 帮助学生将所学的管理知识运用到真实的商业实践中,全面提升综合能力。复旦MBA iLab包括两大平台:iLab商业挑战赛和iLab商业咨询项目,致力于为全体MBA学生打造知行合一、行动学习的闭环,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创业思维、社会责任感、引领未来的青年精英、未来领袖。
复旦MBA iLab商业挑战赛为面向二年级在职MBA学生的2学分选修课。在复旦管院教授的指导下,具有多元背景、丰富行业经验的在职MBA学生组成团队,以竞赛的形式参与商业挑战,针对企业痛点进行多方位的深度剖析,帮助企业解决真实商业问题。 iLab商业挑战赛在暑期进行,项目周期为一个月。
 
复旦MBA iLab商业挑战赛概览
  • i商赛,IN未来

    “i商赛,IN未来”,作为赛事slogan,参赛学生勇于挑战自我,赋能企业,引领未来,成为时代的引领者和开拓者

  • 深度剖析企业

    针对企业提出的研究课题,进行多角度多方位的深度剖析

  • 多元学生背景

    在职MBA学生工作经验丰富,团队成员行业、职能背景多元化

  • 激烈竞赛模式

    优中选优出50-100名参赛学生,5-6名学院老师指导,为期一个月激烈的竞赛模式能激发出更多思维火花

  • 多种解决方案

    一个企业提出2-3个研究课题,获得10-20组不同的解决方案

参赛学生感言
  • “iLab商业挑战赛让我在真实的商业环境中拓展了视野,实现了知识的融会贯通。与来自各界的优秀同学同场竞技,由此带来的思维碰撞极大拓展了我们的认知边界,也丰富了大家的人脉资源。”

  • “我所服务的企业面临的发展瓶颈与皓元医药非常类似。这次的大赛,在指导老师、企业及同学的帮助下,让我对民营科创企业的共性问题有了深入的思考。复旦MBA以管理赋能科创的战略不仅让学生受益,对中国民营科创企业的发展也带来了重要的启发意义。”

合作企业感言
  • “同学们的敬业投入与专业态度让我深受感动,团队所贡献的成果也同样惠及企业。参赛团队的部分研究成果与皓元医药自身思考不谋而合,相对客观、真实、精准地分析了皓元的现状,并针对企业的未来发展给出了新的思路。这些专业意见对发展关键期的皓元医药来说非常及时。”

    ——皓元医药创始人、董事长兼总经理
    郑保富博士
  • “竞赛结束以后,皓元医药会继续研究参赛学生的分析报告,深化三个领域的协同研究,将大赛成果全面落地,转换为企业的真实发展力。”

    ——皓元医药副总裁
    彭立军博士
  • “同学们在此次比赛中的表现优异,很高兴能够看到大家针对节能减碳、可持续发展、数字管理、公益赋能、产业下沉等方面积极交付绿色解决方案,为复星在ESG领域的持续转型升级提供了有益启迪。希望日后能够跟复旦管院和同学们形成更多交流合作机会,一起为双碳目标的早日实现贡献力量。”

    ——复星基金会理事长
    李海峰先生
  • “参赛团队从不同的行业视角给予了润达榕嘉多样化的方案选择与丰富建议,帮助企业探索在集成研发路径、人才梯队建设、股权激励等顶层建筑方面的创新解决方案。欢迎同学们继续与我们保持紧密联系与合作,深入探讨落地执行的相关事宜。”

    ——上海润达榕嘉生物有限公司
    许啸龙先生

iLab商业挑战赛成果视频

如您有兴趣加入复旦MBA iLab商业挑战赛合作伙伴行列,请点击链接申请:

https://app.fdsm.fudan.edu.cn/lab/application/ilab-tz

 

Copyright 2020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