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动学习项目(复旦MBA iLab)
自2005年以来,复旦大学MBA项目秉持“学以致用,致用于学”的教育理念,在MBA培养方案中开设行动学习项目- 复旦MBA iLab, 帮助学生将所学的管理知识运用到真实的商业实践中,全面提升综合能力。复旦MBA iLab包括两大平台:iLab商业挑战赛和iLab商业咨询项目,致力于为全体MBA学生打造知行合一、行动学习的闭环,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创业思维、社会责任感、引领未来的青年精英、未来领袖。
复旦MBA iLab商业咨询项目为面向全职IMBA学生的3学分必修课。IMBA学生组成咨询小组,在学院教授的指导下,从企业的需求出发,围绕企业的发展开展专项咨询或研究工作。IMBA学生作为企业的外部智囊,帮助企业剖析实际问题,提供解决方案与思路,从而为企业的发展助力。iLab商业咨询项目在春季学期进行,项目周期为3-4个月。

2022年,为响应学院科创战略,面向在职MBA学生开放科创赛道企业发起的iLab项目。为2学分选修课。同时,结合全日制国际MBA培养体系升级,iLab商业咨询项目平台中创新设立投资项目。投资项目聚焦一级市场投资,通过与投资机构开展合作,在实践中培养MBA学生的专业技能和投资实战能力,完善对创业与投资的理解力。
 
全日制IMBA行动学习项目-iLab商业咨询项目成果
1.全球商业咨询项目

复旦-麻省理工学院中国商业咨询项目

复旦-芬兰国家商务促进局商业咨询项目

泰国-中国商业咨询项目

澳大利亚-中国商业咨询项目

葡萄牙-中国商业咨询项目

2.国内商业咨询项目
合作企业反馈:
  • "第三方的视角对我们的运营非常有帮助。 芬兰ilab团队深入、 系统和专业的咨询,在这五个月中为我们提供了意外的收获。 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iLab项目为我们抓住了商机,并且延伸出对问题的创造性解决方案,比如潜在市场问题。"
    - Armin Khoddam, Sintrol Oy业务发展部门总监

     

  • "复旦MBA学生综合能力非常突出,能够很好地打通文理科之间的沟通壁垒,对于工程和艺术的理解也更多元,契合了我们对于产品业务分析的诉求。即在深聪的组织系统之外,拓展一个尝试的实验性空间,去探索更多人文、更多艺术、更多非工程上的碰撞。"
    - 吴耿源,上海深聪半导体公司首席执行官

     
  • "与复旦在Fudan-MIT China Lab项目上的合作,缘起于Raise3D作为一家创业企业在美国的营销战略有所困惑,加之我作为九年前China Lab的一员对这个项目有深厚的感情。China Lab团队以非常细致甚至地毯式的调查研究方式,挖掘了太多连我们创业五年多都未知的各种新鲜数据和信息,提出了有效的方法论和极其建设性的意见。团队最终提交的解决方案让我们感到惊喜而又意外,这些建议极具实操性,将很快被我们公司采纳。"
    - 封华,Raise3D首席执行官

     

  • "从另一个角度来看,同学们就是我们在中国的智囊团。帮助我们更直接地对中国市场进行感知,切实地站在我们企业的角度对市场战略和实际运营进行思考,我们团队对iLab项目的同学和老师们都非常感激。我已经向身边的企业家、创业者朋友都大力推荐了iLab项目,相信会有更多的优秀企业有意愿以iLab为契机,借助复旦人才资源,让企业实现新的跨越。"
    - 郭瑞,Fronka Tech首席执行官

     
iLab成果视频

如您有兴趣成为复旦MBA iLab咨询项目合作伙伴,请点击以下链接申请:


复旦MBA iLab商业咨询项目:https://app.fdsm.fudan.edu.cn/lab/application/ilab-zx

复旦MBA iLab投资项目:https://app.fdsm.fudan.edu.cn/lab/application/ilab-tzxm
Copyright 2020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