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视野

第二硕士学位项目:

  在复旦全日制IMBA项目及在职MBA项目就读的学生可以申请国际顶尖院校的第二学位学习机会。学生在第一学期末提出申请,通过对方学院选拔即可在第二学年赴海外就读第二学位。在完成对方的学业并达到学位要求后,即可获得相应学位。之后学生可将修得学分转入复旦,在复旦通过论文答辩后,即可获得复旦工商管理硕士学历、学位。目前可供选择的第二学位机会有:

国际交流交换: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每年接待来自全球各地的知名商学院的众多MBA和EMBA学生前来访问交流,如哈佛商学院、沃顿商学院、麻省理工学院斯隆管理学院、耶鲁大学商学院、南加州大学商学院等。为了让学生在真正国际化的环境中学习和生活,复旦大学管理学院还积极开展国际交换学生项目,与100余所全球知名商学院签订了交换协议。2006年10月,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加入国际商学院组织(Partnership in International Management,简称PIM组织),为学院的国际交换学生工作提供了更广阔的空间。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国际交换学生项目分为春秋两季,能够有机会出去交流的学生也达到了每年100多人,交换院 校的分布十分广泛,分布在欧洲、北美、大洋洲、亚洲和非洲。派出的交换学生一般于每年2月左右进行选拔,在国外的进修时间大多为一个学期, 学制以当地学校为准。

短期海外课程:

学院还为学生提供1周短期海外课程学习与交流项目,目的地遍布全球,以适应学生的多样性需求。

围绕复旦MBA选修课程体系七大专业方向,MBA项目开设了以下寒暑假海外短期课程:美国耶鲁领导力和战略课程、英国伦敦商学院可持续金融课程、以色列战略思维与创新课程、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创新与有效管理课程、美国硅谷创新创业课程、西班牙可持续发展和社会责任课程、德国可持续金融课程、新加坡国立大学课程、韩国高丽大学课程。

作为Global Network for Advanced Management(GNAM)组织成员学校,复旦MBA学生可以申请32所成员院校组织的为期一周的Global Network Week (GNW) 短期课程,成员院校包括美国Yale、美国UC Berkeley、加拿大UBC、英国Oxford、西班牙IE、法国HEC、德国ESMT、意大利Bocconi、以色列Technion、爱尔兰UCD、新加坡NUS等国际一流商学院。”

学生故事

  • 2015级MBA

    郑晓屏

    MIT (MIT双学位)

  • 2014级IMBA

    邵晓敏

    IE商学院(西班牙)

  • 2016级IMBA

    张佳宜

    Yale(耶鲁二学位)

 

Copyright 2020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