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亚洲到全球,复旦S3 Asia MBA培育新一代亚洲经济领导者

2019年09月12日

201994日,在S3 Asia MBA双学位项目招生说明会现场,来自复旦大学管理学院、韩国高丽大学商学院以及新加坡国立大学商学院的学术主任齐聚复旦,为同学们带来全面的项目介绍。同时,2014S3 Asia MBA的李洁校友也借此机会分享了他在3所亚洲顶尖高校的求学历程与独特体验

接下来,招生说明会SHOW,开启精彩之旅~

立足新兴亚洲市场

洞察全球经济

 

2008年,为了应对国际化竞争的职业发展需求,培养对亚洲经济具有深刻的理解和敏锐把握能力的新一代“全球亚洲经济领导者”,复旦大学管理学院、韩国高丽大学商学院和新加坡国立大学商学院跨越国界整合优质教研资源,合作开设S3 Asia MBA项目。

 S3 Asia MBA项目招生说明会现场
复旦大学、韩国高丽大学和新加坡国立大学都是在1905年成立的,都在首字母为S的城市”,复旦S3 Asia MBA项目学术主任黄建兵教授说,“对国内绝大多数MBA项目来说,用到的教科书和案例都来自西方的商业文化和市场环境。于是在2008年,我们讨论做一个不一样的MBA项目,聚焦亚洲商业文化和市场环境的深刻洞察,S3 Asia MBA双学位项目应运而生。” 

复旦S3 Asia MBA项目学术主任黄建兵教授
 

就读S3 Asia MBA项目的学生,将在复旦大学与高丽大学修读必修课,在新加坡国立大学完成选修课学习,体验三种不同商业模式下的文化与思维方式。“我们的学生第一个学期在复旦学习,随后会去高丽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再回到复旦写论文。他们能获得三校最好的教育资源和名师指导,完整体验亚洲商业环境与商科教育的特点。黄建兵教授表示
 

2

三倍加乘力

开拓国际新视野

S3 Asia MBA项目的同学将分别在上海、首尔和新加坡进行一个学期的学习。新加坡国立大学S3项目学术主任H.Brian Hwang教授说:“S3项目给学生3倍加乘力,交一份学费就能体验亚洲3个最具经济活力的城市,去读3个亚洲最好的大学,还能获得2个学位。

新加坡国立大学S3项目学术主任H.Brian Hwang教授

复旦大学S3项目学术主任黄建兵教授表示,复旦作为中国人自主创办的第一所大学,早于1917年开始商科教育。复旦管理学院传承了百年商科的积淀与人文底蕴,成为全球范围内以最快速度通过AACSB和EQUIS两大认证的商学院。

结合复旦大学的人文底蕴及复旦管院的商科教育品质,复旦MBA自诞生以来不断发展,建立了卓越的口碑和业界影响力。2018年,复旦MBA在全国首次专业学位水平评估中位列最高A+评级。在今年最新出炉的英国《金融时报》2019全球MBA项目百强榜单中复旦国际MBA排名位列全球第34位、中国大陆大学商学院第1名。

韩国高丽大学S3项目学术主任SongOh YOON教授表示,高丽大学久负盛名,是韩国管理教育的创新者和领导者,深得业界认可。一项对韩国前200强企业的调查显示,企业对高丽大学的认可度是最高的。高丽大学的MBA项目因此具有一流的品质,曾连续六年蝉联韩国第一。

韩国高丽大学S3项目学术主任SongOh YOON教授

除此之外,高丽大学的校友资源也十分强大,除了S3 Asia MBA校友,同学们还可以结识其他MBA项目来自世界各地的MBA校友作为同行人。不仅如此,高丽大学商学院还设置三星、LG等世界知名企业的定制分享课程,让同学们实地参访进行亚洲商业洞察。

新加坡国立大学则是一所世界领先的综合性大学,在亚洲商学院中长期处于领先地位,在商业研究和教育中均取得了巨大成就。据学术主任Brian Hwang教授介绍,新国大非常多元化,教授团队来自全球各地,在全球顶尖大学接受高水平的学术训练,也有着丰富的实践经验。

现场考生认真聆听中

 

新国大商学院不仅提供全球性知识,还关注本土定制的亚洲商业洞察力课程,其中关于亚洲经济的案例调研课程被全世界沿用。

 

在三校的紧密合作与资源共享之下,学生不仅可以从科学完善的课程体系丰富多元的教育资源、精彩纷呈的学生活动中获益,还可以享受三倍的职业发展机会。三所学校的职业发展中心为学生提供专业的职业规划服务,积极地创造更多就业与实习机会。

多元文化体验,开启蜕变之旅

我在复旦S3 Asia MBA2年是无比充实的,让我遇见更好的自己,看到新的风景。” 2014级复旦S3 Asia MBA项目校友李洁如是说。

2014级复旦S3 Asia MBA项目校友李洁

经济学专业出身的李洁在本科毕业后进入一家国营集成电路研发企业工作,他意识到技术对于半导体行业的商务和业务拓展至关重要,但有一定难度。“于是我萌生职业转型的想法,对于职场新人来说,报读国际MBA是帮助寻找未来方向的重要路径。

在李洁看来,复旦S3 Asia MBA这一双学位项目能够给他带来最大的职场助力。“这个项目具有充分国际化的特点,不仅是师资国际化,学生还可以到韩国和新加坡两所国际知名学府学习,接触亚洲丰富多彩的文化和商业智慧。”

校友李洁分享中

入学之后,李洁被推举为班长。为了让来自不同国家的同学更好地融入上海的学习和生活,他在刻苦学习之余,还组织班级同学到阳澄湖吃蟹、去黄山赏雪。在韩国,他们在教授的带领下寻访古迹、参访韩国知名企业;在新加坡,他们感受东西文化在有限空间内的碰撞、融合与创新。

两年的求学经历让李洁如愿以偿实现了职业转型,成为了一名金融人。“无与伦比的丰富体验、充分的国际化,S3 Asia MBA给我带来从内而外焕然一新的锤炼。”如今,李洁计划申请外派海外的工作机会,海外学习的经历与中外名校的双学历为他的海外发展计划增加了胜算。

4

小班教学

打造全球课堂

复旦MBA项目副主任、国际MBA项目执行主任孙龙老师介绍,S3 Asia MBA项目采取小班教学的方式,每所学校招收10人左右,形成约30人的小班级,让同学们的交流与探讨更加灵活深入。

复旦MBA项目副主任、国际MBA项目执行主任孙龙老师


除了S3 Asia MBA项目,复旦MBA还设置了中文在职MBA、国际MBA。“S3 Asia MBA项目和其他全日制项目对比,最大的特点就是对学生的适应能力非常高,能够快速适应不同的文化环境,是这个项目的一大特色。
 此外,孙老师还简要介绍了复旦MBA的奖学金制度及预审流程方面的相关政策,解读申请S3 Asia MBA项目的重要步骤。复旦MBA设立了种类丰富的新生奖学金和在读学生奖学金,鼓励大家认真学习,帮助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考生现场互动提问
 

高效而灵活的“预审”制度也是复旦MBA的一大特色。孙老师提醒大家关注预审面试时间表,指出今年还有一轮预审,预审材料递交截止时间为11月3日。同时他也强调考生们需要注意申请过程中的诚信问题,如实描述自己的职场及学习经历,展示真实而具有潜力的自我。

在复旦S3 Asia MBA项目中,三个充满经济活力的亚洲城市、三所顶尖知名学府为学生带来三倍加乘力的学习生活体验。立足亚洲,放眼全球,通过亚洲的深刻商业洞察与亚洲智慧,复旦S3 Asia MBA项目致力于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全方位管理能力的亚洲经济领导者,为亚洲经济的持续增长提供强大助力。

新闻动态
Copyright 2020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