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入学复旦MBA首场公开课暨招生宣讲会火爆云端 | 直击空中宣讲会

2020年05月17日

继复旦MBA首场招生政策发布会火爆云端后,2020年5月16日,2021入学复旦MBA首场公开课暨招生宣讲会再度如约而至,复旦大学管理学院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系主任、博士生导师凌鸿教授复旦MBA项目副主任孙龙老师为申请MBA项目的考生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空中课堂

来自全球各地的青年精英们汇聚在空中课堂的直播间,共同体验了复旦MBA课堂的独特魅力,并解锁了复旦MBA的项目特色、招生政策及申请流程,更提前预热了精彩的复旦MBA之旅。

 

“太棒了”“很有收获”…在2个半小时的直播中,同学们赞不绝口,宣讲会收获逾100万人次观看。

 

热点话题持续引爆,

5G开启商业新未来!

凌鸿教授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系主任、博士生导师

在宣讲会上,复旦大学管理学院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系主任、博士生导师凌鸿教授首先带来一场以《5G开启商业新未来》为主题的公开课,与5月17日即将到来的世界电信日相呼应。

5G是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的一个标准,象征着整个网络未来的发展趋势。其法定名称是IMT 2020,IMT是国际移动通信,由此可见5G在推出伊始就将2020年定为元年。

 回首我国在整个移动通信标准的进化过程,从在1G环境下我们没有主导权,直到出现7年之后才开始引进1G移动技术,到2G跟随、 3G参与、4G介入并同步,直至今天的5G我们在产业的主导权和技术的上占领优势地位。从上游的移动通信基础设施,到中游的移动通信运营商服务,再到下游的终端及应用场景等全方面开启商业的新未来。

新冠疫情期间,5G因其提供快速宽带通讯(下载速度921M,上行133M),在火神山医院建设过程中起到了巨大的作用,它帮助迅速搭建起了有联网和通讯的信息系统,做到了5G直播、远程诊断,同时连2.5万台设备,支持机器人联网等功能。不过5G早有布局的准备,2013年的5G推进小组,2015年的战略,2018年和2019年的应用到2020年的商用等在标准到基建、服务、设备及应用场景等全产业链的布局,才可以做到5G在火神山医院的快速响应。

 5G思维是信息系统思维、互联网思维和大数据思维的延续,这一思维的建立需要关注三个重点:第一,认清形势。做信息系统规划时,5G是必须考虑的一个要素,而且一定要引领整个信息系统(包括商业战略、系统战略和技术战略);第二,在管理上建立5G思维,用信息技术的理念进行管理。当在管理的过程中遇到问题,首先应该思考5G新技术能不能给管理带来价值,更好地辅助管理。近期疫情催生的移动办公是一个很好的例子,而实际上我们早就具备这样的技术。第三,遵循从新技术发现新机会逻辑。创新、颠覆和转型都可以从5G的几大应用场景包括增强移动宽带、高可靠低延迟和大规模机器通讯等去挖掘。

独特MBA项目优势,

全方位赋能未来发展。

 

在引爆全场的公开课之后,复旦大学MBA项目副主任孙龙老师为大家全方位解读了复旦MBA项目的独特优势及招生政策。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是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和国家教育部1991年批准的首批试点举办工商管理硕士(MBA)教育的9所院校之一。依托于百年名校的底蕴,扎根于商业前沿的实践,复旦MBA致力于借助中国经济的发展和复旦管院的优势资源培养既具有全球视野又深谙中国国情的“青年精英、未来领袖”。

 

为此,复旦MBA在深入研究经济发展新特征、全面融合中西管理教育新理念的基础上,大胆创新,持续完善教育培养体系,打造新时代新形势下领先的“一个核心、五大支柱”的全方位学习价值系统。“一个核心”是“以学生的全面领导力发展为核心”;“五大支柱”是复旦MBA在课程体系、管理实践、全球平台、领导力提升和终身发展这五大方面的持续创新和资源投入。

 

复旦MBA的课程体系以必修课为横向拓展,以专业方向选修课程为纵向深化,帮助学生长我全面管理知识体系的同时,在专业领域深入耕耘。2015年起,项目陆续推出了财务金融、市场营销、创新转型与创业、电商与大数据、产业分析与投资管理、企业决策与领导力共六个成熟的专业方向,每个专业方向均建设成系列的方向选修课群,课程涵盖入门、进阶和综合实践等不同层级。

 

在此基础上,复旦MBA不断创新,在持续建设六大专业选修课方向之外,又推出了一系列独具复旦特色的“人文经典”系列课程,用人文经典滋养MBA学生,满足他们日益增长的精神追求。项目再次改版和升级复旦MBA线上预修课程,使课程的内容设计、呈现方式、平台系统都得到进一步优化、增强了学习效果,提升了学习体验。
 
通过独创的T型课程体系、六大专业方向的选修课程群、独具复旦特色的“人文经典”系列课程和创新跨界的商业咨询和实践等全面构建和完善学生理论知识体系。复旦MBA也通过搭建课外学习支持系统、iLab商业实验室等实践平台,引导学生积极参与、提升实践能力。
 
 
近期刚做完中期汇报的复旦MBA商业咨询实验室(简称iLab),收获企业和学生的连连好评。作为管理实践中最多样化、最有影响力的行动学习项目之一,iLab历经15年的磨砺与积淀,为学生提供全面的资源和支持,让学生们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帮助企业量身定制行动方案,并在这个过程钟拓展自身国际视野,提升综合运用管理知识的能力和职业竞争力。
 
由于新冠疫情影响,顺应时势,突破以往学习形势的2020年复旦MBA博览会新突破再次跨界点燃创新灵感。作为管理实践中学生课外学习支持系统的重要活动之一,迄今已成功举办过十届。通过线下互动活动、线上直播活动及形式丰富的知识分享,凝聚学院力量、搭建智慧平台,探讨新经济趋势下的跨界变革引领创新的路径,丰富学生的知识结构,激发学生的创造力源泉。
 

同样备受欢迎的还有复旦MBA俱乐部,学生不仅能通过专业讲座、企业参访以及构建会员数据库、资源整合分享等方式提高专业技能,而且能够借助情感关怀及社交沙龙等活动来拓展人际交流圈,是一个集专业与志趣并重,思考与欢乐同行的大生态。而去年新增的A-Lab创行实验室,以小组为阵营为学生打造专属的行动实践平台,推动学生们互相分享体验与洞见,引导学生们用实践为梦想赋能。

 

招生政策官方划重点,

等你来Battle!

孙 龙

复旦MBA项目副主任

复旦大学国际MBA项目执行主任

 

 

复旦MBA的招生预审制高效且灵活,要点一是全年预审,全员预审,全面预审;要点二是根据预审结果获得条件录取分数线。

根据2020年的预审时间表,第一轮预审面试名单已于5月15日公布,第二轮、第三轮和第四轮预审材料递交截止时间分别是7月5日、8月30日和11月1日

 

此外,复旦MBA也一如既往为学生提供总额接近2000万元人民币的丰厚奖学金。在奖学金类别上,无论是在职MBA还是国际MBA,预审和联考环节均设有奖学金,金额最高可覆盖100%学费。对于报考2021年入学复旦国际MBA的考生,优秀的GMAT成绩更能实现奖学金“加码”。GMAT成绩达650分以上,即可获得一定金额的奖学金;GMAT成绩达到680分(含)以上710分以下,可获得全额学费30%的奖学金;GMAT成绩达到710分(含)以上750分以下,可获得全额学费50%的奖学金;GMAT成绩达750分以上者,奖学金金额可达100%学费,均不限名额。

 

特别提醒,考生们在申请过程中要注重诚信问题,如实地描述自己的职场经历,对自己进行清晰定位,才能找准未来的成长方向。

 

未来,

和复旦MBA一起积蓄能量!

线上直播过程中,复旦MBA招生老师也开启了同步答疑,为考生们一对一解答2021年入学复旦MBA报考相关的问题。

汇聚在发布会直播间的考生纷纷通过留言的方式表达他们参加对宣讲会的感受和收获:“凌教授辛苦了,公开课很棒,很有收获““老师们逻辑性好强””复旦的优秀率还是很高的”“谆谆教诲,希望将来有幸进一步交流”“哇,喜欢人文选修课”“期待明年复旦见”。

这场空中宣讲会无疑既是知识的盛宴,更是所有到场考生们蜕变成长的开始。

面向未来,复旦MBA项目也将持续与时俱进,不断创新,引领中国MBA教育的前行方向,为中国和全球培养更多兼具世界影响力和本土智慧的管理人才。

 

 
新闻动态
Copyright 2020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