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劲朗读者 | 在面向世界的征途中,停下来倾听内心

2020年10月21日

作为全球商学院范围内独一无二的入学导向项目,聚劲Orientation历经20多年的时光洗礼,每一年的荣耀背后,是聚劲传承者团队-复旦MBA学长学姐们-不懈的努力和持之以恒的奉献。

 

每一个复旦MBAer,每一位聚劲传承者,都有属于自己的雄心与梦想。在面向星辰大海的征途中,他们来到了复旦,开始学会倾听内心,体会从容和淡然的力量;也开始积蓄能量,影响更多人,迎来更广阔的天地。

 

每一次朗读,

读的是文字,诉的是心声。

让我们一起倾听聚劲传承者们的心声

1

 万黎黎

#复旦MBA 2013级中文3班#

 

她的心声朗读      

2020年注定是不寻常的一年,这也是我做为聚劲传承人的第六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我们开始习惯保持一米,也让我们拥有了更多思考的时间。

 

回忆起踏进国顺路670号的那一天,有那么一群人,身穿黑衣,默默陪伴。他们是教官?是老师?又是一群什么样的组织?原来,这是在全球商学院范围内独一无二的入学导向项目,聚劲Orientation。

 

“聚劲”的魅力在于“自我成长的收获”,在于“彼此携手的愉悦”,更在于“人生方向的指引”。聚劲传承精神的内核是“自我超越”,其设计是遵循基于未来和自我觉察的系统观,它引导参与者从关注外部到自我内化,从而找到初心。当然,“聚劲”它并不简单,它有初级的入学Orientation,更有高阶的Orientation让你有更多体验。

 

聚劲让我们与优秀的人同行,输出与分享,成长与共勉;聚劲教会了我如何正确的倾听和引导;聚劲教会了我用生态视角去架构系统的能力;聚劲让我体会到了“自我超越”的力量;聚劲精神的传承,需要的是言传身教,脚踏实地,需要活鲜的思想和生命;聚劲20载,源远流长,薪尽火传,一脉相承。

 

步入中年的我们,谁没有经历过千疮百孔,谁没有被生活踩在脚下摩擦。微笑着,去唱生活的歌谣,不要抱怨生活给与了太多的磨难,不必抱怨生命中有太多的曲折。大海如果失去了巨浪的翻滚,就会失去雄浑;沙漠如果失去了飞沙的狂舞,就会失去了壮观;人生如果仅去求得两点一线的一帆风顺,生命也就失去了存在的美丽。

 

让这份聚劲的力量传承下去吧,不经意间,你会发现所有的努力和成长,都会化成运气来到你的身边。

 

2

  杨一欣

#复旦MBA 2010级中文8班#

 

他的心声朗读       

 

2010年,我来到复旦管院开启了MBA的学习旅程。坦白说,当时的我并不清楚需要什么,不太爱讲话,也对自己常常怀着质疑。直到2011年机缘巧合加入了Orientation筹备组,成为聚劲传承人。原以为这只是脑海中的一幅流转画面,却不想是一个永恒的烙印。

 

还记得那年的筹备之路有过迷茫和焦虑,但从未感到孤独。在“聚劲”使命感召和同伴相互激发之下,我惊喜地发现原来自己竟有超出想象的能量去影响他人,而活动之后所触及的天地也越发开阔。入学之初有位师兄曾对我说过:在复旦MBA可以做的事有很多,但如果想要赚回学费,那就认真做好一件事。于是,在之后的9年,我将参与Orientation筹备视为个人能力爬升,试炼人生可能性的宝贵机会,努力尝试各种不同的角色,一切归零,重新出发。

 

我相信“聚劲Orientation”的每次完美呈现,并不是因为聚劲传承人们本身具备这样的能力,而是在不断打破自我、经历栉风沐雨后的能力重塑。鸡蛋从外打破是压力,只有自己从里破壳而出才是成长和生命!

 

3

 谢 娟

#复旦MBA 2017级中文2班#

 

   她的心声朗读      

 

2018年9月份,是我进入复旦的第二年;同桌问我,当你离开这个世界的时候,你希望你的墓志铭上写着什么?我还没来及回答,他便说,我希望我的写着:他度过了快乐的一生。那一天,我们在复旦史带楼的教室里,就如何度过快乐的一生探讨了很久。

 

童年的时候,我们很容易快乐,伴随着成年,在生活的磕磕绊绊中丢掉了快乐。从小到大,我们在课堂学习语文英语数理化,学习舞蹈音乐和绘画,可是,人生中最重要的东西我们却没能在课堂中学到,那就是:如何处理情绪、情感以及和他人的关系。

 

就这样,因为一句MBA课间无意的闲聊,引发了我们的深思,于是,就有了happy life 研习社。在俱乐部活动中,我们探讨埋藏在心底深处的困惑,诗人鲁米说:我们鲜少用心倾听我们内在的音乐,但我们莫不随着它起舞;从认知自我,探寻命运到感知幸福,渐渐的,我们学会了放下,学会了释然,学会了打破积极期待与消极期待,学会了放空自己来达到知行合一。

 

社会赋予了我们很多的角色,在忙碌的工作和生活里,我渐渐丢掉了自己,在复旦,在俱乐部,我开始重新面对自己,重新修正自己。努力成长成为更好的自己。

 

4

 吴也奇

#复旦MBA 2018级中文3班#

 

他的心声朗读        

 

2018年怀着激动的心情来到复旦,我带着好奇,因为我知道复旦MBA会是一个全新的世界。

 

第一次赴旦之约的会场里,我了解到了很多关于MBA生活的点滴,我知道会有课堂知识,会有班级组织,会有学生实践,会有很多让你付出和收获的地方。就在那个时候,不知不觉一粒未来的种子就埋下了。十大趋势的成立,不仅让我认识了很多同行业和同方向的小伙伴,也让我再了解其他行业方向的趋势。未来视界的开展,让我能够慢慢感受组织和班级的重要性,认识更多的同学,发现有趣的人。

 

Orientation之旅在聚劲传承者的带领下,开始逐步的打开自我,开始回顾,反思,感知我当下的状态。聚劲于我,是一颗未来的种子,两年的MBA生活,一路走来,经历了很多,才发现,原来18年的聚劲,给那时的我埋下了未来的种子。如今这颗种子已经开始生根发芽和成长,让现在的我能更好的洞察未来,并且为了未来而行动。

 

5

 罗婵娟

#复旦MBA 2018级中文6班#

她的心声朗读      

 

2017年的夏天,当我决定申请读MBA时,我刚拥有了一个新角色:母亲。前行的路上是责任和担当。在认知自我的行动中思考人生的新旅程。

 

2018年的夏天,当我走进复旦这个大家庭时,我又拥有了一个新角色:学生;前行的路上是空杯和初心。五湖四海的伙伴,汇聚在一起开始新的探索。

 

2019年的夏天,当我融入复旦生活时, 我再拥有了一个新角色:聚劲传承人;前行的路上是策划和探索。709、四宝饭、团队,在设计项目中不断迭代与自我进化.

 

2020年的夏天,当我享受复旦生活时 ,我还拥有了一个新角色:传承人;前行的路上是未知和信心。我和一群有趣的灵魂一起,用行动去拥抱正在生成的未来。

 

生活在继续,角色在改变。而立之年,或主动、或被动,我们开始对于现实的后路越发看重和在意,对于稳定更加心安。而一场MBA的修行,像是人生路上的一处灯塔,让我越发清晰想走的路。把前路变长,给自己更多的可能,在好奇心的驱动下,借助爱和勇气,共同开启新旅程。

 

和有趣的灵魂相伴,主动拥抱改变;和过去的自己告别,迎来身心重塑,这是复旦MBA聚劲传承者们正在做的事。卸下一心求胜的压力,放下对目标功利的执念,他们在复旦看到了一整片明媚的蓝天,以及蓝天下更多的可能。不骄不躁,从容向前,正是于他们而言真正的强大。

 

学生故事
Copyright 2020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