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劲朗读者 | 阳光之下,我们是彼此的“真心英雄”

2020年10月19日

作为全球商学院范围内独一无二的入学导向项目,聚劲Orientation历经20多年的时光洗礼,每一年的荣耀背后,是聚劲传承者团队-复旦MBA学长学姐们-不懈的努力和持之以恒的奉献。

穿着黑衣,却有着彩虹的颜色:强烈的使命感澎湃在身体里,让他们骄傲于心,自觉于行。所有的传承都源于感恩,感恩复旦的阳光,感恩自由成长的自己;所有的努力都来自相信,相信聚合的力量,相信同行的意义。

每一次朗读,

读的是文字,诉的是心声。

让我们一起倾听聚劲传承者们的心声

 

1

 董玲珊

#复旦MBA 2018级中文9班#

       她的心声朗读      

2018年的6月,一场隆重的毕业典礼,让我感受到了复旦人的自豪。2018届毕业的毕业典礼上,我们第一次穿上了聚劲的制服,虽然只是做着简单的运营工作,但却感觉自己和复旦已经产生了紧密的链接。

2018年的7月,一项精彩的“未来·视界”,让我看清了自己的优势。8个素未谋面的小伙伴埋下了一棵神奇的项目种子,三十多个小伙伴通力合作搭建的“国学民宿”项目展台,让我感到了无比的自豪。

2018年的9月,一段烧脑的Ori旅程,帮我走出了事业的阴霾。70几个独立的个体,在一场场的活动中相互融合,最终成为了特别的天蓝方阵。教练们陪伴让我们感受到长辈般的温暖,每场活动后那句不经意的点评总能让我豁然开朗。

2019年的7月,一次难忘的黑衣教练经历,让我有了拥抱变化的能力。当年心中的那个期许,终于得以实现。开了无数场的讨论会,改了无数遍的策划书,所有的艰辛都因为那个拥抱,那句感谢变得特别甜蜜。

2019年9月,一个特殊的身份转变,推动我成为更有担当的人。一年前的班长竞选,曾因年龄而被质疑领导能力。一年后的我成为了永9班的第三任班长,从执行者到领导者,因为同学们的信任,才会把班级的大旗交到我的手中。

两年复旦MBA时光,我遇见了有趣的灵魂,留下了美好的记忆,成为了更好的自己!

2

  劳慧颖

#复旦MBA 2018级中文7班#

        她的心声朗读       

两年的复旦MBA时光带给了我太多的感悟和成长,它们多到无从细数,却又遍地都是。但若要从其中提炼出一个关键词,那一定会是自由和融合。

自由是了解自己、了解世界;认知自我、空杯心态。在复旦MBA,从不缺少大咖云集的课堂讲座和令人深思的案例学习。在这里,处处闪耀着洞见的火花,时时能聆听雄厚的思考。在这里,每一次课堂都是一曲令人沉醉的思想咏叹调,每一次交流都是一副自由呼吸的商学画卷。

融合是因为相信,所以遇见。在复旦MBA,无论是活泼精彩的班级活动,届届传承的聚劲Ori,还是务实精彩的企业实践,拓展视野的海外交流,我都能遇见互相鼓励、共同进步的同行者。在这里,我们有新年晚会、典礼酒会,有爱心委员会。在这里,我们知微行远,旦复旦兮。在这里,我转换了职业跑道、转变了社会角色,从一个前线小兵转变为幕后管理者、从一位青葱少年转变为学姐、老师、妻子。

感谢复旦MBA给予了我丰厚的底蕴和广阔的平台。

了解自己,了解世界。因为相信,所以遇见。未来可期 让我们一起加油努力!

 

3

 申绍婕

#复旦MBA 2018级中文4班#

       她的心声朗读      

在报考复旦MBA之初,我对整个两年半学习生涯的最大期许,是可以系统性地学习商学院的课程知识、给自己充电;但在一次次被班级同学的真心感动之后,却突然明白,来到这里,最大的财富莫过于同学们之间真正的友情。都说年过三十很难再交到真心朋友,因为在社会上接触的身份更多是同事、客户、领导,遇到困难习惯了自己扛着,想办法解决,优胜劣汰的社会丛林法则不允许你展现任何的脆弱。

是18级宝蓝四班的同学们让我学会了卸下保护壳,大家真心的互帮互助、尊重、聆听,让人得到了很大的鼓励和安慰。最让我记忆深刻的是18年的圣诞节,班委发起了“圣诞信箱”的活动,主题是感恩的心,每个同学领到了三张精心设计的感谢卡片,可以自由地写给想要感谢的人。让我感动的是有很多同学还另外自己准备了卡片,因为他们觉得三张根本不够表达自己的谢意,想要感谢的人太多太多。在全班交换卡片的那一天,整个教室都是笑声。虽然学习任务非常重,和工作、生活、家庭的时间也很难平衡,但是同学们的战友情也正是通过一次次的学院活动、班级活动、小组作业滋生出来的。

经历过了你会知道,这是一群你可以将自己后背托付出去的人,我相信你们也一定可以在这段学习生涯中找到志同道合的朋友。而你需要做的,只是打开心扉,用真心连接彼此。

 

4

 江晶璟

#复旦MBA 2019级中文6班#  

        他的心声朗读       

在过去的一年里,就在这个鸟语蝉鸣的季节,我们收到来来自复旦的邀约,幸运的成为了一位复旦人,我带着我的初心与渴望,开启了自己内心的发现之旅。

在这一天,我幸运的遇到了聚劲传承者。他们策划出富有激情和创意的活动,引导我们放下内心的标签与枷锁,打开心扉,拥抱未来。在聚劲传承人通宵达旦、不辞辛劳的背影下,我看到了烛光般的奉献,点燃自己,照亮我们脚下的路。我喜欢他们,因为他们眼里有光。在工作15年后的求学之路上,略显茫然迷失的我,第一次深深感受到这种精神之光的震撼。

在这一天,我幸运的遇到了与我同行的同学们。我们在一起上课,一起放学,一起作业,一起欢乐,一起走过365个无法复制的过往。无数的思想在这里汇聚,在这里碰撞,我们辩论,我们接纳,层层突破的小宇宙,给予我不断探索未知的力量。在这个场域中,你会像超级赛亚人那样,感到万丈光芒,充满能量。

就在这转瞬即逝一年里,我们幸运的在复旦MBA的大花园的生长,这里充满了无限的可能性,丰富的组织生态助力你尽情舒张。正在生成的未来向我们招手,花园中的我们彼此一分一秒的陪伴,累计成彼此不可替代的情感,一起珍惜这川流不息的时光吧,我们生命中最珍贵的礼物。让我们一起携手,迈过这未来之门,看见绿地遍野,撒满阳光。

 

 

5

 蒋毅栋

#复旦MBA 2019级中文7班#

       他的心声朗读      

去年似乎也是这个时间,我也是一个初入复旦MBA大门的新生,我向传承人请教,对于这短短两年半的学习生活,有没有什么建议,毕竟,学费挺贵的。她和我碰了碰杯,付出越多,收获越多。当时我愣了愣,若有所思,但无奈火锅太好吃,我们很快就转移了话题,但这八个字,也在心里留下了影子。

正式的学习生活很快就开始了,我好像是一瞬间就明白了这句话的意思,因为这是一个奖励参与的平台,在课堂上的倾听思考,似乎很快都会在工作中变成实践;向老师的请教和分享,仿佛总能解开一些萦绕心头的疑惑;同学间的讨论和倾诉,一定会带来不一样的启发和收获。

因为这是一个鼓励尝试的环境,作为班委,我试着去组织一次班级活动,同学们的善意和奇思妙想让整个过程充满喜悦;作为学生,我担任了多个学习小组的组长,分享自己的学习收获,永远是最有效的学习方式;作为志愿者,我享受于每次一学校活动的筹备,在活动中收获一份成就体验的同时,享受发掘更多优秀同行者的惊喜。

在这里,浇灌的,会开花,耕耘的,会结果,付出越多,收获越多。

 

少年是什么?是无畏的心,是深挚的情,是一往无前的勇气、乐于担当的胸怀。复旦MBA聚劲传承者们既是接力者,也是开拓者。他们的心声充满活力,一如当初的少年。这是属于复旦MBA的“磁场”,让有志者相聚于此,自我突破,携手成长。

 

学生故事
Copyright 2020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