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语录 | 乘风破浪,向更广阔的世界远航

2021年07月07日

毕业在即,再度扬帆的时刻已经到来。回首校园时光,每一步的成长都历历在目。看得更远,行得更稳,更加自信,更加平和,复旦MBA的毕业生们迎来了他们渴望已久的“更好的自己”。

为了让2020届和2021届毕业生更好地享受这场两届共同参加“线下毕业典礼”的仪式感,我们特别征集了他们的感言,呈现他们的心声。

宏图展开在眼前,

他们已经做好了准备,

继续向着远方乘风破浪。

 

 尹聪张

#通过MBA学习,感受自我的颠覆与突破#

于我而言,选择到复旦MBA攻读第二个硕士学位,是一次颠覆式的自我突破和自我锻炼。在复旦的求学生活中,我通过课堂内外的学习交流,实现了知识架构与思维模式的转变——从深耕已久的电子制造业运营与研发,大幅扩展至各种高附加值产业,在丰富视野的同时也构建了思维的多元性。

 

由衷感谢我的指导老师刘明宇教授在研究和撰写论文过程中对我的悉心指导;也感谢孙金云教授、骆品亮教授、祁新娥教授等卓越的管院学者,用知识和德行全方位地影响了我们;还要特别感谢可爱又优秀的同学们,不仅与我共同学习、砥砺进步,更让我感受到家庭的温暖,让我不再仅是在遥远他乡的过客,而成为了复旦MBA大家庭中的一员。我将带着这份温情与感恩,继续昂扬向上!

 

 邱敏锐

#求学之路虽漫长,但值得#

在复旦MBA求学数载,我不仅获得了学业上的全面精进,更重新建立了与纷繁复杂的世界之间的联系,这让我变得更加自信、沉稳,以更完备的状态面对未来的挑战。长三角班的特殊性也让同学们有更多机会欢聚,一起谈天说地、排解烦忧。从苏州到上海,两年多的时光,我们尝试过自驾、拼车,大巴、火车等多种多样的上学之路。这条求学之路虽然漫长,但有了同路人的相伴,我从未感觉到孤独。

疫情的阴霾终将散去,而我们也迟早会重归到日新月异的商业市场,成为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参与者和见证者。我希望以毕业为起点重新出发,为中国芯贡献力量。

 

 唐人杰

#更强烈的热爱,更从容的姿态#

进入复旦MBA前,我已在券商从业十多年,切实感受到自我成长的放缓,面临无形的职场瓶颈。而通过在复旦MBA的学习,我具备了更扎实的知识基础、多学科的知识体系、更宽广和丰富的视野,得以更加从容和自信地迎接未来的挑战。

参与复旦MBA“黑衣人”项目是一段独特的经历,让我意识到爱也是一种需要学习的能力。这令我尝试怀着充满爱的心去对待素昧平生的陌生人,获得了一次宝贵的人生体验。

宝贵的复旦学习时光不仅为我后续的深入学习指明了方向和途径,也让我开始建立自我激励的学习系统,培育终身学习、自律持久的学习习惯。

 

 张 楠

#潜心积累,只为走向更广阔的世界#

两年的MBA学习是一段我难以忘却的经历,它不仅令我完善了知识结构、开阔了眼界、拓展了人脉,更实实在在地助力了我的职业发展。复旦丰厚的文化底蕴也深刻影响着我,成为我未来前进的动力源泉。选择就读全日制MBA意味着离开职场两年,但我相信,短暂的停歇是为了更好的前行,我将站在新的人生起点走向更广阔的世界。

毕业之际,祝愿亲爱的母校复旦大学更加辉煌,复旦管院的旗帜更加飞扬,培养出更多的“青年精英,未来领袖”。我深知,成为复旦人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我将继续砥砺前行,擦亮复旦百年名校的名片。

 

 李克中

#担当时代使命,日月光华同灿烂#

在复旦MBA求学的时光中,我不仅掌握了纵横交错、门类齐全的商科知识,也遇见了指点迷津、启迪人生的复旦名师,还结识了一路同行、联结共享的小伙伴,参与了开拓视野、多元交流的耶鲁游学,感受了A-lab学习营的思维碰撞、自我发掘。

仍记得我的导师冯天俊教授对我的鼓励——“死磕自己,照亮他人,成就组织,造福社会”,如今我越来越深刻领悟到其中的真谛;我也将始终铭记母校“学术独立思想自由,政罗教网无羁绊”的治学精神。

青春散场,不诉离殇,在国顺路的尽头,住着我们彩虹色的梦,希望大家经过“复旦复旦旦复旦”,飞得更高,走得更远,“日月光华同灿烂”,遇见并成为更好的自己!

 

 文 舒

#学以致用,实现职场转型升级#

在复旦MBA的学习生涯,助力我实现了从航空公司一线生产部门向公司核心职能部门的职业通道转换。复旦MBA为我打开了新世界,让我接触到各行各业的精英,在和同学们的交流碰撞中迅速增长管理经验,在课堂教学中多维度地丰富管理知识。如今,我得以进入公司的规划发展部门,负责落实节能减碳措施,这对我既是机遇也是挑战。我将用好在复旦之所学,为航空业的绿色低碳发展尽一份力。

回顾求学过程,我印象最深的是第一个期末,三门课程作业累积起来,堪称史上最丰富的“圣诞大礼包”。然而学业压力虽大,大家也总能苦中作乐。通宵达旦、发奋学习,这种精神深深地感染着我,不断地激励我成为更好的自己。

 

 姜陈枫

#笃行立业,寻找自我的价值#

在复旦MBA求学的点滴时光,都是我将珍藏一生的宝贵记忆。在这里,我懂得了“笃学、立业、厚德、惠人”的背后深意,并将以之为指引不断前行。

人生就是在一个个十字路口做出抉择,回望三年所经历、付出和得到的,我依然对入学时的自己充满感激。无论是作为班长的我、成为聚劲传承人的我,抑或是为复旦管院参与亚沙赛略尽绵薄之力的我,都没有忘却初心,始终坚持自己的路,探寻自己的价值和意义。

我相信,荣耀已成过去,人生的新征程才刚刚开始。MBA学习生涯的结束绝非句号,而是我人生道路中的新起点,鼓励我保持终身学习、自主学习的良好习惯,向着梦想的远方继续前行。

 

 陈万茹

#以勇气以实力,追寻自己想要的未来#

在复旦MBA,我投入了一场全新的历程,开阔了视野和格局。感谢遇见的同学们,让我透过一扇扇有趣的灵魂之窗,看到了更广阔的世界以及更多的可能性;也衷心感谢管院的老师们,以博大的胸襟和细致的人文关怀,帮助和教导着每一位同学。

通过复旦MBA项目,我还和清晖项目管理结下了不解之缘,不仅报名了清晖的PMP考试认证,还有幸选到了清晖项目管理的创始人傅永康先生作为我的校友导师。未来,我还将在校企合作中扮演更多的角色。感谢管院提供的平台,让我的职业转型更加顺畅,帮助我开启了无限可能,还给予了我莫大的自信和勇气,去追寻自己想要的未来。

 

 刘 潇

#融合聚力,共奏成长与飞跃的交响乐#

最难忘在“聚劲2019”Orientation中,我作为宣传组组长和15位小伙伴们共同奋斗,经过整个夏天实现了从活动策划到圆满落地的过程。小分队们各司其职、互相补位,这种力求完美、通力协作的精神深深地感染着我,也培养了我与同学之间的信任和友谊。

复旦MBA的学习生涯于我而言,就像是一场盛大的“交响乐”:有趣的灵魂相互融合,演奏出恢弘的乐曲。实际上,复旦MBA也是我心中的“音乐殿堂”——教学为琴,实践为弦,这是底蕴与多元的交响;创新为琴,思辨为弦,这是发展与探索的交响;商业为琴,平台为弦,这是使命与价值的交响。

悠悠数载,结累累硕果。在复旦MBA的求学经历中,同学们进一步扎实管理知识、探索商海实践,在视野与思维的不断刷新中迎来自我的飞跃。祝愿复旦MBA毕业生们在未来征途上书写更多关于梦想、关于创造、关于使命担当的故事,以辉煌的前程为母校增添荣光。

 

学生故事
Copyright 2020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