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旦大学考点考前提醒

2021年12月10日

2022年全国工商管理硕士研究生

招生考试将于

2021年12月25日举行,

为了确保考试过程平稳顺利,

保障广大考生和考务人员的健康与安全,

特发布复旦大学考点考生须知,

选择其他报考点的考生请关注相关考点公告!

一、考试时间

本考点考试时间为2021年12月25日,每科考试时长均为3小时,上午场为8:30-11:30,下午场为2:00-5:00。

 

二、考场地址

考生准考证上考试地点对应的详细地址如下:

1. 复旦大学邯郸校区第二教学楼、第三教学楼、第四教学楼、光华楼西辅楼

地址:杨浦区邯郸路220号。考试当天设立考生专用通道,考生从国定路东1门(国定路近政通路)或国顺路门(邯郸路国顺路口)进入。

 

2. 复旦大学邯郸校区第六教学楼

地址:杨浦区国年路275弄。考生从该弄北侧通道进入。

 

3. 复旦大学附属中学笃志楼

地址:杨浦区国权路383号。

 

4. 复旦大学江湾校区A教学楼、智华楼

地址:杨浦区淞沪路2005号。考试当天设立考生专用通道,考生从校区1号门(淞沪路近国秀路)或6号门(国权北路近国政路)进入。

 

5. 复旦大学第二附属学校望道楼、步德楼

地址:杨浦区恒学路100号。

 

6. 同济大学第一附属中学教学楼

地址:杨浦区国浩路100号。

 

7. 上海市控江初级中学教学楼

地址:杨浦区永吉路118号。

 

考生务必提前确认好准考证上的考试地点,查看公共交通方式和路线。

 

 

三、考生进入考点要求

考生应在12月11日前完成“随申码”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的注册。进入考点时应出示以下材料:

① 有效居民身份证件原件

② 本人准考证

③ 《考生健康安全承诺书》(见附件1)

④ 考试当日更新的“随申码”

⑤ 考试当日更新的“通信大数据行程卡”的绿码

 

重点提醒:

1. 考生进入考点时提供的身份证件必须为有效居民身份证原件或临时居民身份证原件。证件必须在有效期内,临时居民身份证原件上须带有本人照片,否则不能参加考试。

2. “通信大数据行程卡”显示14天内有上海市以外记录的(部分生活在上海邻近外省市地区的考生可能也会出现以上情况),须出示考前48小时内新冠肺炎核酸检测阴性报告。请考生务必按要求提前做好准备,否则如不能参加考试,由本人承担后果。

3. 考生应从考前14天(12月11日)起进行自我健康管理,主动进行体温健康检测。下载填写《考生健康安全承诺书》,按照考试场数准备相应的份数,在每场考试入场时向监考人员提交一份。

 

四、打印准考证

考生自行从“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https://yz.chsi.com.cn/),凭网报用户名和密码登录并下载打印准考证。打印时间为12月10日至12月27日,应使用A4幅面白纸打印。准考证正反两面在使用期间均不得涂改或书写。

 

五、文具要求

1. 考生应准备好符合要求的考试文具。答题卡涂点应使用2B铅笔,其他部分用黑色字迹签字笔填写。不能使用涂改液、修正带。

2. 除721物理化学(含结构化学)、837化学综合知识、878电路与系统基础、880光学、882半导体器件原理、958基础物理科目可使用无存储、编程功能的计算器外,其他科目一律不得使用计算器。

 

六、考场规则重点提醒

1. 考生除规定的考试用品外,不得将其他物品带入考场。考试期间随身物品应放在考场(考试教室)外,与考试无关的贵重物品不要携带至考点,考点不负责保管。携带手机、智能手表、耳机、智能手环等具有通讯功能的工具进入考场的,考试期间一经发现以作弊论处,本次考试的各科、各阶段成绩无效。

2. 考生在每科开考前30分钟,按照考务人员的引导,凭本人准考证和有效居民身份证有序入场(考试教室),请务必带好两证,入场时应主动配合监考员的检查。

3. 每科开考15分钟后,迟到考生不准进入考场参加当科考试;交卷出场时间不得早于当科考试结束前30分钟。

4. 我校自命题考试科目答题纸无需粘贴条形码。

5. 考生应自觉遵守考场规则,主动配合考务人员工作。不遵守考场规则,不服从考务工作人员管理,有违纪、作弊等行为的,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以及《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执行,并记入国家教育考试考生诚信档案。

 

七、防疫要求重点提醒

1. 考生须自备口罩,进出考点、考场应当全程佩戴口罩,核验身份时须按要求摘戴口罩配合检查。考试过程中,建议考生全程佩戴口罩。

 2. 考生在入场时若两次测量体温≥37.3℃,须提供考前48小时内新冠肺炎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经考点防疫工作人员检查通过,至备用隔离考场考试。备用隔离考场考生在考试过程中必须全程佩戴口罩。若两次测量体温≥37.3℃且无法提供考前48小时内新冠肺炎核酸检测阴性报告,不得在常规考场参加考试。

 3. 临近考试,请考生务必做好个人防护,避免前往人员密集地区。勤洗手,公共场所佩戴口罩。考试期间做到居住地和考点之间保持“两点一线”,避免和无关人员接触,同时在各种场所确保一定的安全社交距离。考生在考试过程中若出现发热、胸闷、乏力、干咳、气促、流涕、呕吐、腹泻等异常状况,应立即向监考员报告,按照防疫相关程序处置。

4. 防疫工作的相关具体要求,请参见上海市教育考试院发布的《2022年上海市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防疫提示》(http://www.shmeea.edu.cn/page/05100/20211207/15902.html)。

 

八、其他注意事项

1. 考生的具体考场(考试教室)安排见准考证。受疫情影响,本考点今年不提前开放,请考生提前到考点周边熟悉环境和交通路线。

2. 考生车辆不能进入校园。由于考点外无停车场,建议考生提前规划交通路线,当天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到校。

3. 我校邯郸校区、江湾校区各考场教室距离校区入口有一段路程,建议考生在考试当天至少提前一个小时进入考点。

4. 受疫情影响,考点不能提供校内就餐服务,请考生上午考试结束后离开考点自行用午餐。

5. 考生应认真阅读上海市教育考试院、复旦大学考点发布的防疫提示及考前提醒等公告,做好各项考试准备。凡考生未按规定要求,造成不能参加考试的,由考生本人承担责任。

 

九、附件

1. 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健康安全承诺书

2. 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场规则

3. 《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相关条款

4.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相关条款

 

招生动态
Copyright 2020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