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有料线上”俱“,复旦MBA俱乐部在行动

2022年03月21日

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让上海这个春天经历了一场倒春寒。根据上海市疫情防控工作统一部署,复旦大学于2022年3月13日20时启动校园准封闭管理。然而,隔人不隔爱,有爱的MBAer始终与我们相伴。

责任担当的MBAer正积极参与校园内外疫情防控工作,服务社会;活泼开朗的MBAer自发组织线上健身打卡,增强体魄;勤奋好学的MBAer发起线上讲座分享学习,共同进步;睿智聪颖的MBAer开展线上读书会,拓宽视野;善于倾听的MBAer在自我关怀的同时,也关注每一个人的心理健康……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所有复旦MBA俱乐部的小伙伴们尽己所能,积极组织、参与各种线上活动,在各自擅长的领域连接同学、校友,服务社会和创造价值,将沉闷、孤寂的隔离生活变得充实而有趣,让乏味、焦虑的心灵变得温润而富足。

 

博闻强识:“21天挑战”线上读书活动

在准封闭期间,复旦MBA读书会俱乐部组织开展了为期21天的“赏金挑战”读书会活动,俱乐部的成员可以通过线上平台参与报名,并采用定时打卡的方式参与本次活动。

本次读书会的主题为国际政治,通过阅读《大国政治的悲剧》、《欧洲之门》、《文明的冲突》等书籍不断提升参与者的理论修养和人文情怀,以及洞察国际局势的能力,为大家无聊枯燥的封闭生活增添知识和智慧。

朋辈交流:线上学术分享活动

由复旦MBA教务办公室主办、Club1828俱乐部协办的论文分享系列活动在准封闭管理期间依旧如火如荼的进行着。

上周六我们特别邀请了2019级优秀论文获得者董斌、张渊豪两位同学为大家分享“优秀论文是如何写成的”,详细阐述选题方法、数据分析、撰写思路等一系列内容。此外活动还特别邀请了教务老师和大家一起互动,并为大家答疑解惑。

深入浅出:清洁能源避坑指南专家分享活动

在碳中和的背景下,全球对于新能源资产的定位开始发生变化,新能源替代火电将成为未来主要能源的供应方式,随之而来的就是如何挑选清洁能源这一关键问题。

基于此,复旦MBA低碳清洁能源俱乐部请到清华长三角研究院主任李英杰博士、普华永道能源行业负责人,复旦MBA 2019级中文10班同学宣浩、君澜律师事务所合伙人范利宁三位行业专家为大家进行分析讲解,三位嘉宾从绿电市场概况、交易流程管理、法务风险防范三个方面,给复旦MBA同学做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清洁能源交易(电站及电力)交易避坑指南”专家分享会。

心理健康:Touch U OH卡线上解压活动

OH卡又被称为“潜意识投射卡”,通过不同的字卡和图卡的搭配来刺激每个人“自由联想”的能力,让大家深入到潜意识世界中,并在探索和自我解答的过程中实现自我疗愈。

复旦MBA心理俱乐部通过组织线上解压活动使得大家能够更好地认识自己,了解自己内心最真实的想法,从而在繁忙的学业和工作中找到内心的宁静。

沟通研讨:医疗健康线上午餐会活动

复旦MBA医疗健康俱乐部经典项目--午餐会第44期如期举办,上周末由强生医疗个人护理业务战略负责人李瀚瀛带来主题《互联网赋能慢病管理》的分享,在准封闭期间,互联网为解决慢病患者群体线下就医复诊和健康管理困难的困境提供了便利,并为进一步探索服务创新的模式提供了技术支持。

虽然本次活动采取线上的形式,但仍吸引了大量20级的同学参与其中,获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高效审批:优化精简活动审批流程

由于MBA同学正处于居家或非常规办公节奏中,大多同学本职工作已经非常忙碌,因此为他们的在校活动提供高效的服务和支持显得尤为必要。为此,复旦MBA俱乐部发展促进委员会的同学们迅速行动,通过集中统一的审批报备平台,对俱乐部活动的管理流程进行了敏捷迭代和优化,让俱乐部的运营更加便捷高效。

疫情短暂地束缚住了我们的身体,但并不能束缚住我们自由的灵魂。复旦各MBA俱乐部在积极抗疫的同时组织了各类丰富多彩的活动,为大家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和保障,关心和爱护每一位同学的全面发展。隔离疫情不隔爱,让我们齐心协力,共克时艰。平安复旦,MBA项目组成员与您一起静待春暖花开!

 

注:近期,为配合上海市疫控举措,按复旦大学防疫要求,复旦MBA俱乐部所有活动已转为线上,以上配图为俱乐部日常活动照片。

 

新闻动态
Copyright 2020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