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旦大学考点考前提醒

2022年12月23日
 
2023年全国工商管理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将于2022年12月24日举行,为了确保考试过程平稳顺利,保障广大考生和考务人员的健康与安全,特转发“复旦大学研究生招生网”关于复旦大学考点设置“特殊考场”公告复旦大学考点考前提醒,选择其他报考点的考生请关注相关考点公告!
 
 
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旦大学考点设置“特殊考场”公告
 
按照组考工作要求,复旦大学考点(代码3102)新设置“特殊考场”,对部分考生重新编排考场、考位,公告如下:
 
1、以下两类考生转到特殊考场参加考试:
(1)12月21日上午上海市核酸检测结果异常考生;
(2)12月21日晚上通过本考点问卷星反馈核酸异常考生。
其他考生仍到原考场(准考证上所写考场)参加考试。
 
请以上两类考生可点击链接https://gsas.fudan.edu.cn/kcapcx/index打开查询最终考场安排
 
 
 
2、特殊考场设在复旦大学江湾校区体育馆。
 
3、特殊考场的入口设在江湾校区6号门(国权北路靠近国政路口,学生生活园区正对面)。特殊考场考生只能从6号门进入
 
4、特殊考场考生应提前打印“特殊考场入场凭证”:12月23日上午9:00起,凭本人准考证号码和身份证号码登录“复旦大学考点特殊考场安排系统”(https://gsas.fudan.edu.cn/kcapcx/index)下载打印。应使用A4幅面白纸打印,使用期间不得涂改或书写。
 
5、“特殊考场入场凭证”上显示考生新的考场、考位信息,考生应仔细阅读,对号入座。考生试卷已从原考场调入特殊考场,考生如果由于走错考场而无法正常参加考试,后果自负
 
6、考生进入江湾校区6号门时,必须向工作人员出示①有效身份证件原件、②从研招网下载的准考证、③特殊考场入场凭证。考生如果由于无法出示上述凭证而不能进入,后果自负。
 
7、本考点按组考规定不提供午餐服务,建议考生自备。特殊考场考生上午考试结束后应离开体育馆,离馆时可领取点心,可在6号门至体育馆之间的通道区域用餐、休息。下午1:00左右开始进馆。
 
8、本考点12月23日上午向转到特殊考场考试的考生发送考场调整短信。请考生收到短信后立即点击:https://www.fdsm.fudan.edu.cn/fdrs/jump?link=@@www!@wjx!@cn/vm/YBAmW4W!@aspx#,填写调查问卷,反馈确认。
 
 
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旦大学考点考前提醒
 
一、考试时间
 
本考点考试时间为2022年12月24日、25日,每科考试时长均为3小时,上午场为8:30-11:30,下午场为14:00-17:00。
 
 
二、考场地址
 
考生准考证上考试地点对应的详细地址如下:
 
1、复旦大学邯郸校区第二教学楼、第三教学楼、第四教学楼、光华楼西辅楼
地址:杨浦区邯郸路220号。考试当天设立考生专用通道,考生从国定路东1门(国定路近政通路)或国顺路门(邯郸路国顺路口)进入。
2、复旦大学邯郸校区第六教学楼
地址:杨浦区国年路275弄。考生从该弄北侧通道进入。
3、复旦大学附属中学笃志楼
地址:杨浦区国权路383号。
4、复旦大学江湾校区A教学楼、智华楼
地址:杨浦区淞沪路2005号。考试当天设立考生专用通道,考生从校区5号门(国权北路近国学路)进入。
5、复旦大学第二附属学校望道楼、步德楼
地址:杨浦区恒学路100号。
6、上海市控江初级中学教学楼
地址:杨浦区永吉路118号。
7、复旦大学江湾校区体育馆 (特殊考场)
地址:江湾校区6号门(国权北路靠近国政路口,学生生活园区正对面)。特殊考场考生只能从6号门进入
 
考生务必提前确认好考试地点,查看公共交通方式和路线。
 
点击https://gsao.fudan.edu.cn/4f/a2/c15014a479138/page.htm查看邯郸校区、江湾校区考场分布示意图 
 
 
三、考生进入考点要求
 
进入考点时需出示以下材料:
 
① 有效居民身份证件原件(临时身份证原件须带有本人照片
② 本人准考证
③ 《考生健康安全承诺书》(按要求如实填写,在第一场考试前交予监考员
④ 本人12月21日上午核酸检测报告(纸质版和电子版均可
特殊考场考生应提前打印“特殊考场入场凭证”
 
提醒:非特殊考场的考生,若在12月22日之后核酸发生异常,或入场时,考生若两次测量体温高于37.3℃,将会指定专用的应急考场参加考试。考生在考试过程中必须全程佩戴N95/KN95口罩。
请考生务必按要求提前做好以上准备,否则如不能参加考试,由本人承担责任。
 
四、防疫工作重点提醒
 
1、即日起,考生须做好个人健康监测,考前减少聚集和流动,不去人员密集场所,做好自己健康安全的第一责任人。
2、所有参加考试的考生必须于12月21日上午在上海做1次“单人单管”核酸采样,且在当天12:00前完成。在校考生由所在学校统一组织安排核酸采样,非在校考生可凭本人准考证至本市常态化核酸采样点进行“单人单管”核酸采样。在方舱隔离点或医院治疗的考生,由所在点完成。
未按规定进行核酸采样的考生,将无法正常参加考试。
3、考点将按照12月21日考生核酸检测结果调整考场安排。核酸结果显示阳性的考生,将重新安排至特殊考场参加考试,12月22日起将以短信通知的方式告知调整后的考场安排,请相关考生保持通讯畅通,注意查收短信通知。考生在考试过程中必须全程佩戴N95/KN95口罩。
4、考生进入考场前必须佩戴医用外科口罩或以上级别口罩,进入考场后坚持做好个人防护,提倡全程佩戴口罩。入场时,考生若两次测量体温高于37.3℃,在指定专用的应急考场参加考试。考生在考试过程中必须全程佩戴N95/KN95口罩。
5、12月24日至26日期间,请考生做好个人防护,坚持做到“三件套”“五还要”。做到居住地和考点之间保持“两点一线”,往返考点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倡导途中全程佩戴N95/KN95口罩。
6、防疫工作的相关具体要求,请及时关注上海市教育考试院官网发布的相关通知。
 
五、考场规则重点提醒
 
1、考生除规定的考试用品外,不得将其他物品带入考场。考试期间随身物品应放在考场(考试教室)外,与考试无关的贵重物品不要携带至考点,考点不负责保管。携带手机、智能手表、耳机、智能手环等具有通讯功能的工具进入考场的,考试期间一经发现以作弊论处,本次考试的各科、各阶段成绩无效。
2、考生在每科开考前30分钟,按照考务人员的引导,凭本人准考证和有效居民身份证有序进入考场(考试教室),请务必带好两证,入场时应主动配合监考员的检查。
3、每科开考15分钟后,迟到考生不准进入考场参加当科考试;交卷出场时间不得早于当科考试结束前30分钟。
4、考生应自觉遵守考场规则,主动配合考务人员工作。不遵守考场规则,不服从考务工作人员管理,有违纪、作弊等行为的,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以及《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执行,并记入国家教育考试考生诚信档案。
5、我校自命题考试科目答题纸须粘贴条形码。请考生认真观看条形码粘贴说明视频。
 
六、打印准考证
 
12月14日起,考生自行从“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https://www.fdsm.fudan.edu.cn/fdrs/jump?link=@@yz!@chsi!@com!@cn/),凭网报用户名和密码登录并下载打印《准考证》。《准考证》使用A4幅面白纸打印,正、反两面在使用期间均不得涂改或书写。
 
七、文具要求
 
考生应准备好符合要求的考试文具。答题卡涂点应使用2B铅笔,其他部分用黑色字迹签字笔填写。不能使用涂改液、修正带。
除431金融学综合、721物理化学(含结构化学)、837化学综合知识、878电路与系统基础、882半导体器件原理、958基础物理、962原子物理与核物理科目可使用无存储、编程功能的计算器外,其他科目一律不得使用计算器。
 
八、其他注意事项
 
1、本考点考场分布基本情况见附件。考生的具体考场(考试教室)安排见《准考证》。如果考生的考场安排发生变化,本考点将从12月22日起以短信通知的形式告知,请考生务必保持通讯畅通,以便查收短信通知。
2、受疫情影响,本考点今年不提前开放,请考生提前到考点周边熟悉环境和交通路线。考生车辆不能进入校园。由于考点外无停车场,建议考生提前规划交通路线,当天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到校。考生在考试当天可提前一个小时进入考点。
3、受疫情影响,考点不能提供校内就餐服务,请考生上午考试结束后离开考点自行用午餐。
4、考生应认真阅读上海市教育考试院、所在考点发布的公告等内容,做好各项考试准备。考试疫情防控措施将根据疫情形势变化适时调整,请考生密切关注“上海招考热线”网站(www.shmeea.edu.cn)以及考点在官网、微信公众号、研招网上发布的公告,及时接收考点发送的相关信息,如有疑问应主动向考点咨询。
 
九、附件
 
 
附件1: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健康安全承诺书.pdf
附件2: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场规则.pdf
附件3:《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相关条款.pdf
附件4:《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相关条款.pdf
附件5:复旦大学2023年硕士生招生考试自命题科目答题纸条形码粘贴说明:
https://mp.weixin.qq.com/s/RQSWtJFw7TmK0xYK2F9EPQ(请复制链接粘贴至浏览器打开)
 
感谢配合支持!预祝广大考生考试顺利!
 
本文综合于:复旦大学研究生招生网
招生动态
Copyright 2020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